哈曼:我喜欢沿着南昌路一路骑行,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
2021-06-28 上海

姓名:Harmen Dubbelaar

中文名:哈曼·达布拉

国籍:荷兰

职务:大仓日航酒店管理公司专务执行董事、中国区总经理

语录:我们正一起招募、组织客人参与红色微旅行,让游客对上海这座梦幻般的城市有更深入的了解。

32年前,当荷兰人哈曼第一次选择来上海工作时,他的家人、朋友,还有大学同学,都不约而同地问他:为什么不去世界上其他大城市?为什么选择去上海?如今,那些曾经向他发出疑问的人,无不为他当年的选择竖起大拇指。

 // “这30多年的变化,可以称得上是奇迹” // 

“当时并不是很多人都有兴趣来这里工作,开始新的事业,迈出新的一步。现在人们的想法完全不同了。”哈曼以一个亲历者的身份,把他在中国、在上海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告诉远在荷兰的朋友,且不无骄傲地说:“我认为上海是我的第二故乡。这不仅仅是一个我工作谋生的城市,也是一个让我感到宾至如归的城市,在这里我可以培养我的兴趣,可以继续在我的工作中取得成功。”

上海于他,是一个真正特别的地方。他的两个女儿都出生在上海,其中一个目前在上海从事设计师的工作,小女儿则在中国香港工作和学习。

其实,32年前,第一次来到上海,哈曼便爱上了这座城。当时他便感受到这里有一股蓬勃的生机,“城市发展总体规划被完整地一一落实。”他尤其对上海的基础设施建设印象深刻。

如今的上海,已成为一座世界级的大都市。“无论是人们的生活品质,还是年轻人的受教育机会和工作机会,上海这30多年的变化,我认为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奇迹。”

 // 喜欢上海,因为上海保留了“旧” // 

哈曼喜欢骑行,他认为这种方式更贴近这座城市。“上海有美丽的建筑和高楼大厦,有的有几百米高。但实际上,如果放低视线,看看那些街道,就能了解上海人是如何生活的,他们做些什么,他们的幸福指数,他们脸上的笑容,这些都在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快乐的城市。”  

所以,在哈曼看来,上海是一个很好的居住地,不仅仅对于像他这样的外国人。哈曼喜欢上海,还因为上海保留了“旧”,像公园、庙宇和小巷。“淮海路及其街边小巷,比如南昌路或雁荡路,就拥有非常独特、非常古老的店铺,它们世代相传,我认为把这些老店留在这里很重要。它们是上海的老艺术品,拥有独特的味道。上海不断创新,但上海也尊重这些拥有历史积淀的老产业,新旧结合使上海成为独特的城市。”

 // 让游客对这座城市有更深入的了解 // 

虽然今年6月哈曼离开了他工作5年的花园饭店(上海)总经理岗位,接受总部新的安排,但早在今年年初,他便和他的团队开始讨论花园饭店可以做些什么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近,我们开始了红色微旅行的项目。”

哈曼眼中的南昌路,像是建筑史和上海城市发展史中的神秘之地。他喜欢一路沿着南昌路骑行,因为那条街很漂亮。有时,他会沿着南昌路经过大同幼儿园,去新天地附近的中共一大会址。他喜欢这样了解上海的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入过后,学着去分享,从而更好地了解和欣赏上海。

如今,这条他了然于心的骑行路线可以与更多人分享,“我们正与锦江饭店和新锦江大酒店一起参与这个城市红色微旅行项目,一起招募、组织客人参与周六下午的红色微旅行,让游客对上海这座梦幻般的城市有更深入的了解。”

哈曼一直庆幸自己身在上海,“我很幸运30多年前便有机会来到这里,我认为上海将继续繁荣。”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