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 “百年百人百讲”宣讲团,让党史成为最好的教科书
2021-07-01 青年

青年报记者 陈泳均

细读传记、通读全文、感受信念……今年,上海海洋大学成立“百年百人百讲”宣讲团,通过集体备课,制作党史精品微课,“党史+宣讲”的形式,在学、思、践、悟的过程中让学生用青年的方式传递党史学习的声音,激励青年争做党史领学人。

为了做好宣讲对象的红色故事,让讲解更加鲜活,宣讲团成员、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的严语同学特意从图书馆借了好几本张闻天先生的传记,并仔细通读全文,做好笔记。张闻天先生有句话令严语印象最为深刻,“青年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他们有高尚的理想,青年的这种理想是最宝贵的东西。”

谈及身为宣讲团成员的感触,严语同学激动地表示,张闻天先生从一个追求真理的青年,到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他投身中国革命和建设,以一个知识分子的身份,为党、为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张闻天先生的身上,我看到了我们勤朴忠实的校训,勤奋敬业、质朴大方、爱国荣校、追真务实。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使命需要中国青年来担当。“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正如严语这样的宣讲团成员,只是众多上海海洋大学宣讲团成员的众多之一。他们积极参加党史主题宣讲活动,用“青年讲给青年听”的方式,共同回溯过去、明确方向,用“输出倒逼输入”的方式,加深理解和认同。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表示,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全面、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党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青年报记者 陈泳均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