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新城建设背后故事知多少?这场“青年说”告诉你......
2021-07-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从9号线开通前汽车通行到建设松江枢纽;从工商业重镇到全市起步最早规模最大的市郊新城......”松江发展的背后故事和松江新城的未来发展你知多少?近日,“百年百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讲暨“思想力量、云间故事——青年说”松江区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比赛(第二季)举行。

比赛中,选手们从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讲起,衍生到在百年里,国家大力发展经济、文化、科技、农业,使得国民经济生活水平大幅度提升,再到新时代身边人发光发热的榜样故事。选手李艺深情并茂地演讲交通建设给松江带来的发展机遇。“一条莘松高速公路在上世纪90年代通到松江,上海市郊首家市级工业区随之拔地而起。一条轨交9号线连通松江和市区,松江新城迅速成为全市起步最早规模最大的市郊新城。新时代的松江新城要走的更远飞的更高,还是要依托交通发展,‘四网融合’就是新的前进方向。”演讲中,李艺提到,如果把城市看做成一个人,那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公共交通都是城市发展的动脉,都在为城市的壮大提供着养分。“松江枢纽”将打造成为集多条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公共交通、长途客运等多种交通设施配置为一体的,功能完备、设施一流的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每一位宣讲者都以澎湃饱满的热情,生动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彰显了松江青年的风范,展现青年学党史、学理论的热烈,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选手们动人的声音里,观众们在不觉中被带回那一个个风雨春秋中,也见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枢纽、松江新城建设等发展。

松江自古历史悠久、文化兴盛,如今又将如何谋求新城新发展?在青年选手杜洁莉的演讲中,医疗教育、地铁交通等方面缺一不可。“松江新城将增创‘一廊一轴两核’的空间发展优势,着力打造未来发展战略空间和重要增长极。同时按照‘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治理高效’的要求,加强对松江新城的赋能升级,强化松江新城独立功能和特色培育。”作为在松江区规划局工作的青年,她满怀热情地承诺道,她将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更热忱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松江新城未来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松江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前期自2021年2月启动以来,一共发动162个单位(团组织),投稿235个宣讲视频,聚焦“百年百人”主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今后,“思想力量、云间故事——青年说”活动将常态化推进,形成具有松江特色的品牌项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松江青年中落地生根,引领青年们成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