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城市出发,到家乡传递爱,“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集结出发
2021-07-08 专题

2021“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上海站出发大会。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见习记者 丁文佳

“光洒在回乡的路上,路的尽头是孩子,路的尽头是家乡,路的尽头是对未来的无限联想……”一首由5位大学生志愿者带来的诗朗诵《我的美好假期》回响在上海东华大学体育馆,声音中充满力量。

这是近日举办的2021“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上海站出发大会,260余名志愿者正式集结出发。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省份的250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完成线下出发宣誓,领取美好包裹,利用暑期回到家乡并帮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2021“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由联想集团、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指导,联想idea精英汇打造,是专门针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素质教育提升和心理健康发展进行帮扶的公益活动。今年的温暖公益行更是加入了“中国女排”的助力,女排姑娘们为每一位被帮扶的儿童写了签名信件,鼓励孩子们在运动中感悟乐观、拼搏的精神力量,激励他们追求更广阔的梦想舞台。

在出发大会上,东华大学领导朱江华、联想集团消费业务上海站区总经理彭俊、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孟叶舟致辞,美好假期任务随之发布。

朱江华、彭俊为大学生志愿者送上美好包裹,里面准备了羽毛球拍、跳绳、炫彩绘本、“中国女排”签名排球、明信片等,爱心包裹将满载着希望出发。随后,彭俊将美好旗帜递交到志愿者手中。随着美好旗帜在舞台上飘扬,志愿者集体宣誓。

今年是“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举办的第三个年头,大学生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同时也得到包括各大高校、公益组织、志愿者团队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个暑假,志愿者们将带着爱心出发,完成1对1的爱心帮扶,传递美好力量,陪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帮助实现他们的小小梦想。

青年报见习记者 丁文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