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青年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2021-07-13 青年

国企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受访者供图

7月1日上午,国企青年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起大家的热烈反响。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全程收看了盛况空前的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特别是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由衷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到骄傲,为党创造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光荣!

青年报记者 冷梅

国企青年坚定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市国资委团工委挂职副书记、机场集团团委书记周巍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提到青年,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激励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一分子,我们定当凝聚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市国资委团工委委员、上海电气团委书丁佳雯心潮起伏: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幸甚至哉,生逢盛世,经历并见证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面实现。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上,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用行动证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上海国际集团团委书记王昕伟说道:“站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节点,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和国企员工、团干部而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必须从我做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坚持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服从服务好国家上海战略和国资国企改革,贡献自己更大的青春力量。”

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上海建工团委书记叶吉羊说道,展望新征程,惟有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岗位、勇于奉献,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精神气魄,以无畏艰险、自我革命的“赶考”姿态,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

上咨集团团委书记张劼怡感触颇深:“信你,爱你,跟你走!回望百年大党的光辉岁月,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点燃了信仰之光,谱写了英雄礼赞,惊艳了世界舞台,是历史,更是奇迹。入党16年,从最初被光吸引,靠近光,追随光,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一天也能成为光,散发光。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上咨集团团员青年致敬所有一路前行的无畏先辈。未来一百年的千钧重担,我们挑了!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上海农商银行团委书记项佳佳说道:“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回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也深感和平来之不易、幸福来之不易,感恩百年来负重前行的先驱们、先烈们和斗士们。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新时代国企团干部,我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国资国企改革、融入普惠金融事业、融入为人民谋幸福,立时代之潮头、应时代之变化、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为建设强国、为民族复兴而不断奋勇向前。”

东方国际团委书记潘浩骏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国企共青团干部,我们是这条赶考之路上的“莘莘学子”,我们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唯有不断学习奋斗,把青春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奉献于人民城市建设之中,绽放在国资国企改革、集团转型发展的进程之中,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让人生在奋斗中升华。我相信,我们这一代必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青年报记者 冷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