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固行道树、清理排水口,绿化环卫多措施防汛防台
2021-07-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视频 

7月23日上午,在康平路吴兴路路口,来自徐汇区绿化环卫作业人员正在对行道树进行加固和修剪工作。记者从市绿化市容局获悉,应对台风“烟花”,全市296支绿化应急抢险队伍、132支林业应急抢险队伍、338支道路保洁应急抢险队伍、118支户外广告和招牌应急抢险队伍已整装待命,随时准备投入防汛防台工作。

早上9点,正在进行作业的徐汇区作业公司张韧告诉记者,这几天作业公司全体工作人员都已经开始行动起来,采取了一系列防台防汛措施。主要一是对行道树进行加固,用钢丝绳对行道树加以串联加固。另一方面是对树上的枯枝烂头进行修剪,对一些过密的树枝进行修理,防止台风天树木掉落伤人、阻碍道路。“主要是对一些高大的树木,包括对居民生活有影响的一些树枝进行修除。”他表示。

据悉,根据市防汛指挥部工作部署,结合绿化市容行业特点,市绿化市容局此前已制定下发了《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关于切实加强绿化市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以及《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条线全面开展汛前督查,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风险监测预警。

绿化林业方面,6月23日,市绿化市容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上海市绿化系统防汛防台应急抢险演练”,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和力量调配,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一线作业人员的自身安全防护,备足防汛抢险物资物料,科学合理调度抢险。同时,结合行道树冬修和夏季剥芽作业,各区绿化部门会同电力部门,加大修剪力度,排除树木与电力架空线的安全隐患,重点做好风口和新种植行道树的疏枝、绑扎和加固等工作。上半年,全市已完成20余万株树木的修剪疏枝工作。此外,市林业部门已督促各区造林项目,做好新种植苗木的固定、支撑、修剪,以及公益林的清理沟渠、疏通排水工作,确保汛期林地排水通畅,减少林木倒伏。

环卫保洁方面,梳理全市暴雨易积水路段860余条,环卫部门将强化道路保洁力度,及时清扫路面垃圾及落叶,清空沿街废物箱。同时,坚持跨前一步,对道路排水口的垃圾落叶进行清理,做到雨前管道通畅、雨时及时清理、雨后加强疏通,确保道路排水畅通,消除积水安全隐患,迅速恢复道路通行和市容市貌。

户外广告方面,市绿化市容局已与市防汛办、市住建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本市开展建筑玻璃幕墙和户外广告、户外招牌等防汛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开展户外广告、招牌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重点聚焦设置对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期限长、设施体量大的各类户外广告、招牌设施以及无主店招店牌设施的排查力度。截至6月底,今年全市已发放户外广告、招牌安全告知书35.4万余份;累计抽查户外广告、招牌设施25.3万余块,对隐患情况复杂、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改的,先行采取警戒措施并对整改情况做好跟踪督查,确保落实到位。

记者还了解到,绿化市容行业相关数据与统计路径现已纳入防汛信息化系统的城运信息灾情直报模块,灾情统计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发现隐患和灾情后,第一时间应急处置、靠前指挥、灾害抢险工作,力争将损失降至最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