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评丨这一枪,是心与心的对接
2021-07-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第24枪,最终的决战,两位姑娘把枪扛在肩上。时间和空气都已经凝固,就等待她们扣动扳机的那一刻。

此时此境,技术、经验也许都没那么重要了,10米间,是内心与靶心的对接,谁的心脏更强大,谁就能赢。

人生的大考莫过于此,对于2000年出生的宁波女孩杨倩来说,一路上走过了太多的考验,之前最重要的考试或许就是高考,她以优异的成绩达到了清华大学的分数线,考入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之前的奥运选拔赛上,杨倩每一次都是冠军。无论是朋友、老师或者教练,对杨倩最深刻的印象都是沉着冷静。

进入最终决赛时,杨倩只排在第六位,但是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身边的对手越来越少,杨倩的发挥却越发稳定。最后一枪之前,杨倩还是落后0.2环,此刻对于两位选手来说,压力几乎无穷大,谁能扛住,谁就能笑到最后。

17年前雅典的射击场上,杜丽的微笑让国人至今记忆犹新,如今她的弟子,00后的杨倩接过了杜丽的枪,也继承了前辈强大的意志。

无论是在课堂,还是靶场,每一次挑战都让杨倩变得更为强大,最终的决战,正是她内心最强大的时刻。

子弹出膛,对手似乎被压力摧垮,出现了重大的失误,而杨倩打出了更为稳健的一枪。杜丽、易思玲胜利的微笑,如今在杨倩这位00后女孩的脸上再现,中国军团,射落首金。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