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来了!如何确保市民餐桌?“北菜南运”畅通,浦东“菜篮子”送到浦西
2021-07-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上海中心气象台7月24日8时4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螺旋雨带影响,预计上海市未来24小时内将出现最大小时雨强5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

面对来势汹汹的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上海如何确保市民未来几天的“菜篮子”?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通过“北菜南运”,各大菜场、电商备货充足,浦东农博会甚至把“菜篮子”送到了浦西。

从7月23日持续至7月29日的浦东农博会这次正好撞上了台风“烟花”。 

“我们将以线上+线下多点布展的形式,让浦东优质的农产品品牌走入千家万户。”浦东新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农博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浦农优鲜”公益电商平台,积极与农产品新零售渠道对接,百余家线下展销点则依托清美、盒马等门店,不同以往的是,此番农博会不仅在浦东,更是在浦西多点开花。市民既可以通过“浦农优鲜”在线下单,也可以到离家最近的展销点选购浦东的优质农产品。

叮咚买菜应对极端天气已具备丰富经验。目前,叮咚买菜华东区域蔬菜储备量约4000吨,而来自叮咚买菜自建猪肉加工厂日产近80000份的猪肉产品也可稳定供应华东市场。“在备货方面,我们通过智能算法预测,将配合华东地区各大分选中心总仓产能,优先保证民生品的日常供应数量充足,将番茄、土豆、绿叶蔬菜、猪肉等刚需品类的备货量增至平日两倍左右。”叮咚买菜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各区域受到台风影响的程度不同,分区域确认为前置仓临时增加配送频次,确保前置仓生鲜品供应足、食品安全和价格稳定。

而上海蔬菜集团西郊江桥、江杨市场已提前联系宁夏、内蒙、甘肃、河北、辽宁、山东及江浙产区基地,了解货源和来沪道路通行情况,确保集团各市场每日到场货源平均不少于8000吨。蔬菜集团从北方过来的蔬菜大多走宁洛高速及京沪高速,目前这两条高速均较为通畅,河南郑州、安阳、周口等地的暴雨对“北菜南运”影响有限。在市商务委的指导下,蔬菜集团已与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对接,实时对所涉及的4条高速公路给予气象预报及指导。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