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印迹——共建军民鱼水情”八·一主题活动举行
2021-07-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

八一精神历久弥新,革命精神薪火相传。7月30日,由上海第九批援藏干部联络组、上海市第四批援青干部联络组、共青团上海市委合作交流部、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收藏专委会、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中华雷锋网、《雷锋》杂志、《军嫂》杂志、《儿童时代》杂志、上海市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卡收藏协会、上海隧道盾构公司、国歌展示馆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红色印迹——共建军民鱼水情”八·一主题活动,在国歌展示馆顺利举办。

首先,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会长刘石安为此次活动致辞。接着,抗美援朝退伍老兵黄建华、上海最美志愿者张志勇带着他们的故事与现场嘉宾见面。在充满红色精神的革命战斗故事中,在满载奉献精神的志愿服务事迹里,红色记忆如同一座座丰碑,带领听者回到革命历史的年代,深切感受革命故事的熏陶与洗礼。

石榴籽一家亲,共建军民鱼水情。活动中展示了来沪参加夏令营的喀什第六中学与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向老战士致敬的书信,诚挚表达了爱党拥军之情。上海隧道盾构公司团员青年代表徐丽佳现场诵读了盾构团总支写给杨根思连的一封信,向杨根思连驰援河南洪涝灾区的光荣行为表达敬意。国歌展示馆、康桥实验小学周妙涵、凤城新村小学方筱玗、黄兴学校金奕彤、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委等也纷纷通过书信,向雷锋班、红其拉甫哨所、冰雕连、杨根思连、南京路上好八连、沙家浜部队的人民解放军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各类节目精彩纷呈,凤城新村小学的学生们合唱《吃水不忘挖井人》,铁岭中学的曹明悦表演舞蹈《芳华》,东航客舱服务部乘务二部党总支委带来访谈类节目《劳模精神薪火相传》,“李文丽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劳模导师周珺和徒弟郭文婧细数东航客舱人传承劳模精神,坚守安全底线,真情服务旅客的感人故事和服务产品。与会嘉宾还共同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渡江英雄马毛姐》《红其拉甫哨所的故事》等庆八一视频短片,聆听人民英雄的感人故事,学习先进模范的坚毅品格,体悟红色八一精神。 

活动中,“八一”邮资机戳和“八一”纪念邮戳的设计者李林昊分享了设计历程与深刻寓意,作品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红色印迹——共建军民鱼水情”八·一主题活动,引领青少年拥军爱党,传播英雄故事,弘扬爱国精神。本次活动还通过沪江网进行网络直播,使八一精神永远激励着青少年们不畏困难、向阳成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