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庆祝建军94周年慰问演出暨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2021-07-3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刘昕璐

上海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慰问演出暨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7月30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沉雷出席。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本次慰问演出和发布仪式以“在党旗的引领下”为主题,由保家卫国、永葆本色、军魂永铸3个篇章组成,采用交响情景表演唱、短视频展播与先进典型现场讲述等形式,充分展示近年来上海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中央有关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在创新发展中取得的新进步、新成就,展现军民团结、鱼水情深的新气象、新风貌。发布仪式上揭晓了2021年度20位“最美退役军人”。

演出开始前,彭沉雷副市长和驻沪部队领导会见了部队英模代表和“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彭沉雷副市长向获得“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同志和部队英模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驻沪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全市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诚挚慰问。“最美退役军人”代表、驻沪部队英模代表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与全市人民共同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城市建设再立新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另悉,为贯彻落实全国社会化拥军工作座谈会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7月30日下午,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组织召开“2021年上海市社会化拥军优属座谈会”。会上,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总结了一年来推动社会化拥军优属转型发展的经验做法,不断探索社会化拥军优属工作的新方式新路径,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以“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为主题开展拥军服务类、尊崇优抚类、项目宣介类、宣传动员类、公益服务类等100余项活动,受到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好评。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还与部分支持拥军优属合作单位进行签约,并向支持拥军优属单位颁发铭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