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齐抗疫|记者探访封闭中的心圆西苑:“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
2021-08-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常鑫/图、视频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今天早上8点赶到位于浦东川沙镇的心圆西苑小区时,小区大门之外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叮咚买菜的快递小哥小张正在将小区住户订购的鲜菜在警戒线外交给保安,由保安再转交给住户。小张告诉记者,他平时一次送20份菜,小区被封之后,订单猛增,现在他一次要送40份菜,团队里的小哥都出去忙乎了,但还是应接不暇。“很多住户这些天的吃用都要靠我们了,我们会尽力为他们做好服务。”

记者了解到,心圆西苑小区建于2012年,小区距浦东国际机场15公里,距地铁2号线川沙站2200米,自驾1000米就能到达迎宾高速,是一个典型的“背靠浦东机场枢纽”的小区。在居住于小区内的浦东机场货运区一名外航货机服务人员昨天新冠核酸检测阳性之后,小区就被封闭起来,称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辗转联系到居住在心圆西苑小区的龚先生。龚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2点,小区就拉起了警戒线,当时他正在家里,也就被封闭起来了。妻子正在上班,夫妻一商量决定妻子下班之后就不回家了(小区现在是只进不出),回娘家住。“我感觉小区居民现在情绪都很稳定,昨晚9点多小区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大家都很配合,没有抱怨。尤其看到医务人员三层保护,热得相互用泡沫板扇风,大家都觉得他们真不容易。”而且现在小区仍然允许居民下楼活动,所以从心理上来说也没有到幽闭的地步。

龚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工作没有受到影响,未来的一段日子里他都会居家办公。唯一不方便的是,他不会做饭,未来每天可能要靠叫外卖过日子了,不过好在现在外卖还可以由小区保安师傅转送到手,维持生存问题不大。“我昨晚和妻子视频了很久,她对我的情况很担心,我就劝她,一切都会过去的,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的。”

昨夜今晨的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大概持续了六七个小时。记者还了解到,心圆西苑小区的很多住户都是当年建迪士尼乐园时的动迁户,除了心圆西苑之外,还有一个心圆东苑。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交警和辅警已经对西苑和东苑周边的交通进行了临时的管制。一位辅警告诉记者,周边居民都很配合他们的行动,“当年小区取名‘心圆’,就是因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上海圆了迪士尼之梦,现在大家再一次共同努力,也一定会战胜疫情,重新迎来正常的生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