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齐抗疫|心圆西苑居民:大家互帮互助的气氛很浓
2021-08-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常鑫/图

封闭在家的第一天吃得好吗?家住心圆西苑的龚先生说,叫了外卖,随便吃了点,“特殊时期,不那么讲究了”。龚先生还告诉记者,居委会正在召回近期住过小区而未被封闭在小区的居民,这也就意味着他的妻子很快也会回来了。

因发现一例新冠检测阳性病例,心圆西苑8月2日下午2点左右被封闭。数万居民14天内不得外出。小区居民的生活如何保障?如何稳定居民的情绪?这些都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龚先生表示,从过去的这一天来看,供应是有保障的。外卖和快递由专门的机构用卡车卸下来,装在架子上,在小区警戒线外完成交接。保安师傅再用手推车把这些生活用品推到小区里,分发给各家各户。

“这个小区是动迁小区,很多居民沾亲带故,大家平时很热络,经常可以看到老人们带来小椅子,坐在单元门口或树荫下聊天。现在遇到疫情,小区被封闭起来了,大家互帮互助的气氛就更浓了。”龚先生说,有的居民岁数大了,邻居就会主动帮他们订购鲜菜,等菜送到小区门口再去帮他们拿。此外,居委会也会提供一些必要物资。

目前小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经结束,很快就会启动第二轮检测。之前龚先生的妻子因为在外面上班,听说小区封闭了就回了娘家。考虑到新冠病毒有潜伏期,小区要求暂未回来的居民也要回来接受检测。龚先生说,他让妻子多采购一点生活用品回来,吃的用的都买一点,这样就可以少叫外卖,减轻防疫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