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齐抗疫|自己掌勺过生日!心圆西苑居民吃上可口饭菜
2021-08-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志愿者 闵勇、沈捷/图

“今天是我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平安就是幸福,大家干杯!”家住心圆西苑的闵先生一家三口和他的两个外甥女,昨天一起在家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    

“生日嘛,自己烧几个菜,庆祝一下。”清蒸鲈鱼、番茄炒蛋、拌黄瓜……闵先生亲自下厨,烧了几个拿手菜。小区封闭管理后,这个5000人小区买菜需求激增,外卖一度“爆单”,甚至出现了部分外卖电商“无法下单”的情况。     

“不少小区居民表示下不了单,我们试验后发现,居住在小区里面的居民下单不成功,但是像我们办公室离小区大门比较近,就可以成功下单,可能是定位的问题。”心圆西苑所在的川迪二居居委工作人员陈紫薇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自8月2日以来,心圆西苑临时党支部不断排查,了解群众所需所求,经与各类外卖、电商平台沟通后,外卖公司表示将会通知外卖小哥优先完成心圆西苑的任务,全面保障小区内物资供应。    

“我们的菜只送到小区门口,以无接触配送为主。”叮咚买菜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对接心圆西苑的百川站单量非常大,除了加大备货外,他们还对配送小哥采取测温、消毒等充分防护措施。     

眼下,心圆西苑的外卖、快递全都送到小区门口,统一放在一个缓冲带,有专人负责,快递和菜送到小区内,由志愿者按照楼号分好,定时送到楼下,通知居民下来取货。     

金鹏航空飞行员党员、90后志愿者孔旭今天刚被安排到菜组,他的工作就是负责按楼栋把菜分拣好,然后送到楼门口交给楼组长和信息员。     

“我们四个人一组,负责5栋楼,我们把菜分送到5栋楼就好了,如果信息员和楼组长需要帮助,我们也会协助一下他们的工作。如果有退菜的,就把菜再拿回来,送菜的工作基本上早上就能结束。”孔旭说,这样做可以防止人员聚集。      

从昨天开始,服务“升级”,楼组长和楼道志愿者每天上午一次、下午一次统计各个楼道居民买菜的需求,然后由居委隔天帮忙预订好,这项服务很受老年人欢迎。   

在各方努力下,确保心圆西苑小区居民吃上可口的饭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志愿者 闵勇、沈捷/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