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动动手指,便可办理各项用水业务
2021-08-07 上海

青年报见习记者 崔子润

昨日,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供水分公司首次在供水服务站点层面启用“大协同平台”。这是供水行业建立的首个“数字化”站点,是“上海供水”百年老字号走“数字化”“智慧化”转型道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试点应用。

记者从城投水务部门了解到,由上海城投水务推出的官方移动端应用——“上海供水”APP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各大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上海供水”下载使用。水费缴纳、居民过户、故障报修……这些业务都可以在手机上办理了。

打通供水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该应用提供了账户管理、查询缴费、居民过户、居民实名制登记、营业厅查询、供水资讯等自来水服务事项,基本实现供水业务全覆盖,打通了供水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今后,市民足不出户、动动手指,便可办理各项常用用水业务。

目前,城投水务供水公司服务区域内的客户均可享受到“上海供水”APP的掌上服务。市民打开应用后,可以在底部菜单栏看到“首页”“业务办理”“特色服务”“我的”4个模块,下设水费缴纳、账单查询、居民过户等19项功能,可以用“游客”“手机注册”“身份认证”等身份登录,体验不同层次的供水服务。

为了让市民办理各项用水业务更方便,“上海供水”APP还引入了24小时智能客服,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业务支撑。同时,客户也可以在APP上快速查询办理进度、办理结果。

试点推出个性化供水服务

那么,“特色服务”又是什么呢?这是城投水务基于黄浦供水示范区建设而推出的一项试点服务。目前,示范区服务范围内的客户可以选择订阅“特色服务”。订阅成功后,APP将主动推送水箱清洗计划、区域水质、用水量等信息,让客户体验到个性化的供水服务。未来,这一功能会逐步推广,使更多市民能够收到来自城投水务的“私信”。

据水务部门介绍,城投水务还将持续推进“上海供水”APP的优化迭代,让“上海供水”APP真正成为市民身边的“水管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打造“永不下线”的“智慧水务”。

值得一提的是,供水分公司结合“人工智能”技术,“上海供水”APP移动应用推陈出新,提供专属订阅服务,市民可动态掌握“日用水量”,用水天天有数字,节水滴滴可计算。这次“试运行”是全市供水行业探索全渠道运营模式,转型服务“新业态”的一次“数字化”升级改造。

青年报见习记者 崔子润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