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开放近700种线上图书资源,出版社助力扬州青少年以“读”攻“毒”
2021-08-14 文体

青年报记者 郦亮 实习生 项海嘉

最近全国疫情出现波动,扬州更是成为了疫情的中心。那里居家抗疫的青少年暑期阅读生活牵动了不少出版社的心。接力出版社最近就和扬州市少儿图书馆携手,在接力读书小程序上开设了免费的电子书专区,向扬州市的儿童开放了近700种线上图书资源,倡导孩子们以“读”攻“毒”。

记者了解到,此次对扬州青少年开放的500余种电子书中,包括100余种有声书和故事以及30种互动电子书,这些图书有的平时定价不菲,但这次全部是免费开放。而且这批图书资源涵盖面广,满足了各年龄段、拥有不同阅读爱好的孩子们的需求,丰富的呈现形式也增加了阅读的乐趣。

图书也是经过了细致的挑选,力求帮助青少年建立社会意识。12岁的小张就从“中华先锋故事人物汇”系列丛书之一的《钟南山:生命的卫士》里了解到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钟南山院士的抗疫事迹。

一些出版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像扬州、南京、郑州、武汉等目前疫情比较严重的城市,那里的青少年应该没有办法9月1日如期开学了。因此现在出版社都在一起努力,充分利用线上资源为青少年的阅读生活提供服务。

青年报记者 郦亮 实习生 项海嘉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