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上,上海唯一入选的功能区被授牌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2021-09-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图

8月26日,商务部、中央宣传部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公布第二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名单,上海唯一入选的是位于松江区的上海仓城影视文化产业园区。

在本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上海仓城影视文化产业园区不但亮相上海城市形象展区,在9月4日举行的首届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论坛上,他们获得了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授牌。

《你好,李焕英》《流浪地球》《攀登者》……集聚了国内外5000多家优质影视文化企业的上海仓城影视文化产业园区拿出的作品十分亮眼。前段时间,火遍网络的水下飞天舞《洛神赋》以其“水随舞动,衣袂蹁跹”的唯美曼妙惊艳了网友,它的诞生地也在产业园区里。园区主要以影视拍摄、影视制作发行、影视教育为主,为影视企业提供影视一条龙服务。

据统计,2019—2020年文化出口总额为1.36亿美元,近1万多小时中国影视精品行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园区内,从事文化出口业务的企业有90多家。如首部全面反映抗疫题材的《在一起》先后通过多个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发行至全球各个地区,并在肯尼亚、巴基斯坦等亚非地区的国家电视台播放。《小别离》在蒙古国播出时,排名收视榜首。《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成为首部入选法国戛纳电视节全球最受欢迎剧目。

今年是上海仓城影视第一次亮相服贸会,在展台以视频方式呈现了多部有影响力的影视作品。园区北京办事处主任高书欣表示,一来希望展示能给服贸会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二来也想借这次获得“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申报成功的契机,在服贸会上以影视为主题,立足上海,面向世界,把更多优秀的影视文化产品推向世界。“希望可以努力形成仓城国家级文化出口基地的影视促进中心,为园区内的企业在文化出口方面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服务。同时建立良好的口碑,将中国故事、中国精神通过服贸会平台以影视作品的形式走出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