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拍”·社会实践|走进朱家角,留住1700年的文化
2021-09-10 青年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朱家角镇农村房屋风貌特色调研”社会实践团队在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开展调研活动。朱家角镇有1700多年的历史,团队通过实地走访古镇中尚存的明清建筑群体,梳理古代水乡因地就势、窄街密巷的意向;访谈东井街旧里居民,深入了解小尺度街巷的历史风貌和现状;走访淀山湖一村、创建村和淀峰村,探寻淀山湖湖畔渔村的房屋风貌与生活特色;引导学生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挖掘文化特色与村貌价值,为推动上海郊区农村良性发展、落实美丽乡村建设提出建议。

 校园拍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黄霆威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