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严阵以待,为了老房子的平安
2021-09-15 上海

巡查路面。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冷梅

台风“灿都”虽然与上海擦肩而过,但是短时的强风暴雨也对申城影响不小。身处黄浦老城区,这里是城市旧改的前沿阵地,同时老房子也在暴风雨间埋藏着诸多安全隐患。这两天,负责黄浦区瑞金、淮海、打浦、五里桥街道老公房维修的永业集团闻风而动,为确保居民安全,争分夺秒,认真落实各项防台措施,自9月12日启动应急响应和准备工作,已出动应急值守人员210余人次,960名预备抢险人员、550名后备梯队人员均24小时待命。全力为居民守护家园平安。

永业青年全面检查防汛设备物资,确保正常使用,包括大型工程车辆29辆、发电机等专项设备8台、大型抽水机24台、潜水泵123台、沙包10000包、挡水板222块等。针对老旧小区,目前已出动检查114人次,张贴宣传告示700余张,发放安全告知书26份,整改通知书24份;检查“小包围”46处;对二级旧里以下房屋安排专项查险;受理类房屋报修301张;全覆盖检查抗风系数差房屋30处,并落实专人定时巡查。

黄浦城发青年针对重点易积水的重点路段、商圈、车站等,进行全面排查和疏通,防止路面积水;对淤泥堆积路段,加强机械化冲洗,有效减少路面打滑情况。时刻关注道路两旁落叶、残枝等杂物,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理,确保行车安全。

青年报记者 冷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