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美!浦东发布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
2021-09-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实现资产总额、经营收入、净利润规模迈上“万亿、千亿、百亿”新台阶。9月15日,《浦东新区国资国企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

浦东新区国资委副主任张昇平介绍说,浦东国资国企在“十四五”期间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打造产业载体空间、提升城市运营保障能力,年均投资保持在近千亿元高位,其中开发投资90%左右集中在金色中环、特色园区、浦东枢纽等重点区域,产业投资90%左右集中在科技创新投资、民生服务保障等重要领域。

通过搭平台、建舞台,助力陆家嘴金融城功能提升、张江科学城产城融合、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浦东枢纽功能复合以及国际旅游度假区等区域“一城一品牌”建设,服务硬核产业、打造品质生活。聚焦投资强度,服务浦东“城”的建设。坚持高水平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助力开发区域出形象、出功能。

未来五年,将有一批国资国企投建的张江科学之门、金桥壹中心、浦东足球场等标志性项目投入运营,老百姓将直观感受到浦东国企开发的以金桥壹中心为代表的金桥城市副中心长高了,以浦东枢纽为核心的祝桥区域通达了,以科创园为主体的御桥区域变美了。

“十四五”期间,区属企业将围绕城市建设运营、产业集聚发展和人民品质生活,着力打造转型升级和服务发展更多亮点,不断提升老百姓的感受度和满意度。这其中,陆家嘴集团和张江高科已进行了积极探索,助力陆家嘴金融城和张江科学城“双城辉映”。

陆家嘴集团变“美”:在寸土寸金的陆家嘴滨江地带,陆家嘴集团拿出最核心的一块“宝地”,建设总投资13亿元,精心打造浦东美术馆。作为陆家嘴集团涉足公共艺术文化领域的首个项目,浦东美术馆以世界级的建筑空间、高质量的展览内容及贴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从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到运营,陆家嘴集团持续努力将浦东美术馆打造成为“与世界级金融城相匹配的世界级美术馆”。

张江高科参与造车:在活力四射的张江科学城,张江高科以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为载体,以895训练营为平台,引进重点企业,补强产业短板,培育孵化企业,并通过直接投资和基金投资,带动社会资本投资张江企业,在产业链上下游和细分领域积极布局。2020年11月,张江高科与上汽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紧密合作、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智己汽车”正式落户张江科学城。张江拥有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智能网联汽车的通讯能力、计算能力、存储能力、感知能力的提升无不依托于芯片算力、性能和工艺水平的提升。

此外,浦东国资国企还将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打造5个有影响力的优质党建品牌,培树10名企业领军人才,培养100名优秀企业管理领导人员,培育一批复合型青年骨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