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江河为纽带串珠成链,打造世界级滨水区
2021-09-18 时政

市委书记李强昨天上午在调研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提升情况时指出,苏州河是上海的母亲河,是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代表性空间和标志性载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更大格局、更高标准、更广视野、更优品质推进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的贯通、提升和开放,进一步做实做细“一江一河”民心工程,以江河为纽带“串珠成链”打造世界级滨水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强说,苏州河具有丰富的人文资源和滨水景观,是超大城市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要以“一江一河”民心工程推进为契机,在两岸公共空间贯通开放基础上,进一步在提升品质上下功夫,因地制宜、精益求精打造各具特色的滨水地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群众对美好滨水空间的向往,转变思路观念、创新方式方法、形成推进合力,让苏州河两岸尺度更宜人、功能更多元、文脉更彰显、生态更宜居。要注重公共配套服务,加快完善便民服务功能和配套服务设施,提升综合品质和服务能级。希望华东政法大学更好发挥特色优势,使岸线高品质开放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

李强说,苏州河两岸贯通是第一步,要让市民有更多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好去处,还要认真谋划好两岸公共空间建设的大文章。要承接人文脉络、协调周边环境、凸显地区风格,让生活融入、使文脉接续,推动形成具有韵律感、层次感、活力感的滨水景观体系,将苏州河沿岸建成城市文化、生活、生态功能集聚,公共活动丰富的示范区域。

李强指出,要更好延续和强化“一江一河”沿岸风格多样的历史风貌资源和文化风貌特质,坚持最严格的保护、最科学的利用,让历史建筑更加生动起来,让城市记忆更好延续下去,让城市软实力更加彰显出来,让市民群众在走进一处处历史文化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中感受到城市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