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党建要“见人见事见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2021-09-25 时政

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昨天上午举行。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高校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愈加重要。高校改革发展,需要党的建设提供更加坚强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提高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城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强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的根本目标,彰显党的领导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鲜明的特色、最显著的优势;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造才能、包容胸襟的优秀人才源源不断涌现;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的根本方向,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树立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和高校党建工作对象的变化;牢牢把握从严管党治校的根本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严明态度、严格制度进一步形成严的氛围、好的风气。

李强指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关键是要见人、见事、见精神。聚焦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教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把党的建设成效转化为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转化为高校现代化治理的能力,转化为高校服务国家战略的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彰显城市精神品格,发挥在软实力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更好展现上海高校与时代、与国家、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的新气象。

李强指出,要压实高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对高校党建工作的谋划、部署、推进、考核,加大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力度。

李强指出,抓好高校党的建设,推动高校改革发展,高校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书记、校长要全面提高领导能力,更好担负重任。

李强强调,全市各方面要重视、支持高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谋划各项工作要想到高校,让高校更深度参与城市发展,把高校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重要力量。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