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往崇明方向“一路飘红”,昨天至今高东收费口出城流量已近10万辆车次
2021-10-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10月1日,G40高东收费口开启拥堵模式,出城车流在五洲大道排起长龙,导航显示,9月30日晚上起五洲大道往高东收费口方向一直维持红色状态。据悉,昨天至今高东收费口出城流量已有近10万辆车次。

首两日G1503高东收费口出城

拥堵预计超30小时

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交通管理智能研判系统信息显示,国庆期间,G40车流以崇明短途出行为主,G1503高东收费口预计总流量约70.1万辆次。其中,9月30日12:30-24:00,10月1日0:00-22:00,10月2日6:30-18:00等时段持续高峰。首两日G1503高东收费口出城拥堵预计超30小时,该时段内,如果要通过拥堵路段,预计可能需要4到6小时,甚至更长。

浦东交警在重要节点岗位都布置了警力进行疏导,车辆走走停停,五洲大道主线往高东收费口车流缓行至杨高路,浦东交警在五洲大道、S20、G1503,各地面重要节点道路和重要节点岗位都布置了警力进行疏导,并采取人工分流疏导、灯控调流等方式,确保拥堵路段安全有序。

进G40长江隧道浦东入口后

易出交通事故注意控制车距

浦东交警大队高速大队大队长陆曙辉介绍,从昨晚起五洲大道出城方向就出现拥堵缓行状态,但总体情况平稳。除了重要节点疏导路口警力外,交警部门专门布置了两轮摩托车巡逻力量,及时应对处置事故突发事件。进G40长江隧道浦东入口后,受光线明暗、道路环境、车辆速度等因素变化影响,以及1号车道线形向左变化始终无法看到前方车道等因素影响,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务必降低车速、控制车距,严防追尾事故。建议驾驶人尽量在进隧道前选择进入2号或3号车道行驶。在1号车道行驶车辆,尽量与前方车辆保持不少于50米的距离。

交警部门提醒,进入长江隧道由于拥堵,光线等原因,易发生追尾事故。为此,请过往驾驶员谨慎驾驶,保持车距和车速,同时开启车灯,进入隧道后,严禁实线变道。如果发生追尾等交通事故,车能动、人未伤,能快速撤离的尽快撤离。在S20外圈五洲大道出口、高东收费口、G40长江隧道(往崇明方向)隧道入口牵引车处、长兴岛收费口(蟠园收费口外)等四处设置保险公司理赔点,切勿在隧道内久候。如果车辆不能动,在等候施救的过程中,请撤离至隧道两侧侧石等安全处,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G40沪陕高速(上海段)

对悬挂黄色机动车号牌货运车辆采取限行

记者从浦东交警获悉,为保障2021年国庆节假期G40沪陕高速行车安全,2021年国庆节假期对本市G40沪陕高速(上海段)采取限制悬挂黄色机动车号牌货运车辆通行的管制措施。限制通行路段为G40沪陕高速上海段全段辖域。

限制车辆为悬挂黄色机动车号牌的货运车辆,但不包括承担运送鲜活产品、高速公路抢险救灾、高速公路服务区油品保障运输车辆等涉及国计民生运输任务的货车。限制通行时间为2021年国庆节假期前一日12时至假期第一日22时、假期最后两日每日8时至22时(即2021年9月30日12时至2021年10月1日22时、2021年10月6日和7日每日8时至22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