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滩太古里每日人流达10万余人次,如何避开进场高峰?这份浦东公安的指南请查收
2021-10-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浦恭轩

“太古里每天会出现2次进场高峰,上午10时至下午1时 、下午5时至晚上7时。”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吴斌站在太古里的路口,眼前是川流不息的车流以及忙于指挥疏导的民警。为了应对新晋网红“打卡地”国庆期间大客流,交警支队会同属地前滩派出所布置大量警力全力以赴确保秩序平稳。

每天都在这里参加保安工作的前滩派出所责任区警务队队长史俊逸透露道:“虽然每日人流高达10万,国庆当天甚至一度高达15万,但由于警方开展的多种有力措施,至10月3日未接报报警类警情。”

前滩太古里为街区式购物中心,采用开放式、里巷交错的建筑布局,首次以“双层开放空间”在屋顶打造街区形态,由80米长的“悦目桥”横贯上方,可俯瞰黄浦江景。这也是上海首个“太古里”项目,入驻有国内外众多品牌。自9月30日开张营业以来,迅速成为一张现象级名片,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近悦远来。

考虑到国庆期间太古里可能面对的客流压力,前滩派出所提前对接运营公司,在商场内设置一处联勤联动服务工作站“平安眼”,专门派驻警力长期驻守负责指挥协调安保力量进行客流疏导,同时,商场内公共视频也被加入“平安眼”并接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确保全覆盖实时视频巡视,派出所可以快速察觉发现治安隐患。

国庆假日伊始,前滩派出所第一时间察觉到客流高峰,将所内全体民警坚守岗位,驻守在太古里及周边区域全力以赴疏导客流,确保秩序平稳有序。

面对伴随人流涌来的庞大车流,交警支队五大队一方面借由前滩派出所协调运营公司加强地下车库车流疏导效能,另一方面以变应变,动态调整勤务。在杨思西路—东育路、杨思西路—耀体路、杨思西路—钱家滩路、杨思西路—海阳路四处节点路口分别增设临时岗位,强化疏导分流。在杨思西路、海阳西路、东育路设置机动巡逻岗位,严查严处实线变道、鸣号、客货混载、客车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防范、减少人为添堵因素。

记者获悉,10月1日,东方体育中心停车场下午13时客满,包括太古里停车场在内各停车场蓄车量均逼近九成。根据国庆前三天太古里具体交通流量波动,交警支队五大队再次调整疏导措施,在东育路—杨思西路口采取禁止南向南掉头管制措施的基础上,增加该路口在车辆进场高峰期间禁止车辆南向西左转等措施。同时,作为配套疏导措施,周边民警会将由徐浦大桥、闵行、中环方向过来的自驾族引导至高青西路至杨思西路路段,有序进入东育路,排队进入商场。

警方提醒:为避免可能出现的停车难的尴尬,建议游客尽量选择绿色方式出行,地铁6号线、8号线、11号线至东方体育中心站,出站即可到达。鉴于进场高峰的两个时间段车流过于集中,且车流量随时可能增加等特殊情况,建议自驾族错峰出行,并实时关注导航路况,如遇前方拥堵,则根据实时生成避堵线路行驶。

路径指引

如果市民从浦西经卢浦大桥方向前往,可以从南北高架杨思路出口出高架,至杨思西路右转行驶至高青西路调头排队进入商场。从徐浦大桥、闵行经南北高架方向前往,建议选择南北高架上浦路出口出高架,至华夏西路左转行驶至杨思西路右转排队进入商场。如果浦西经上中路隧道方向,上中路隧道龙耀路出口出隧道,直行行驶至杨思西路左转,直行排队进入商场。

停车指引

商场停车场进口位于东育路,停车泊位约1400余个。进入该停车场车辆,沿杨思西路西向东行驶至东育路右转进入停车库。

前滩世贸中心1、2、3期停车场进口分别位于企荣路、企创路、企耀路,停车泊位约2400余个,可经由东育路向北行驶即可到达。

东方体育中心停车场进口位于耀体路、泳耀路等,停车泊位约420余个。

前滩时代广场停车场进口位于海阳西路,停车泊位500余个。

晶耀前滩广场停车场进口位于耀体路、平家桥路等,停车泊位300余个。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通讯员 浦恭轩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