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鼓号迎建队节,上海市红领巾说唱团成立特色中队
2021-10-1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视频

“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放开嘹亮的嗓音,紧跟长辈们脚步走,登上五千年的巨轮……”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的舞台上,上海市红领巾说唱团全体团员用标准的上海话唱起了团歌《民族文化是我根》,拉开了“铿锵鼓号迎队庆 上海说唱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上海市红领巾说唱团主题展演活动的序幕。活动上还正式成立了“上海市红领巾说唱团中队委员会”。      

《金陵塔》《红花送劳模》《我们是小小红领巾》……由市少工委指导,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徐世利喜剧艺术团、普陀区少工委联合举办的主题活动上,上海市红领巾说唱团带来了传统说唱、说唱表演、评弹小组唱等。

自2016年组建上海市红领巾说唱团以来,先后有150名小伙伴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上海说唱,学会了40余段上海说唱和沪剧、评弹的唱腔,在各类青少年曲艺大赛中屡获佳绩。侯嘉祺是其中之一,自小学四年级参加上海市红领巾说唱团,这几年来,他学会了沪剧《绣荷包》,沪语说唱《金陵塔》《美食大世界》,还会越剧、评弹唱腔。活动现场,他在舞台上从容淡定,作为代表,他还上台接受了上海市红领巾说唱团中队委员会授牌。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今年在市少工委关心指导下,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工委和大队委员会先后成立,按照《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要求,通过开展契合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先队员特点的多彩活动,努力实现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工委和少先队建设事业新发展。

随着“上海市红领巾说唱团中队委员会”成立,其也成为活动中心首个特色中队。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工委表示,这只是起点,他们还将在近期推出“鼓号中队”“科创中队”等一系列特色中队,让青少年活动中心这一团属少先队员校外活动阵地,充分发挥其在少先队员中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作用,通过组织教育、思政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展演前,新普陀小学、新普陀小学东校的少先队鼓号队进行了风采展示,上海市铜川学校少先队员旗手进行了仪式教育,用少先队特有的仪式组织教育、红领巾风采展示,展现时代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来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庆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