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知识,强心智!你们的快乐,我们的希望! 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2021年度“云端”支教全景
2021-10-22 上海

“老师!老师!我记得你!你教过我们文学课!”屏幕那头,一个虎头虎脑的男孩兴奋而响亮地对着唐鸣打招呼,这让唐鸣瞬间有些破防。

这是2021年中国平安“快乐少年”支教行动·上海站上的一幕。因为疫情原因,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与安徽六安霍邱新店镇平安希望小学的年度支教以线上形式开展。

虽然是线上支教,但9月分公司进行行动招募时还是得到了热烈响应,最后,一支由分公司保险代理人组成的9人年度支教团队集结完成;其中,平安优才代理人占9成。他们中,有多年参与支教行动的平安公益志愿者,也有首次加入的温暖新生代。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用自己的一份努力,为乡村孩子们献上“橙”意满满的素质课程。

 1 

在录制支教课程时,平安支教志愿者们与课间的平安希望小学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一次视频连线。

被孩子热情认出的平安支教志愿者唐鸣今年已是第四次参加支教。当年他支教时的孩子已经上了高年级;经年未见,他以为自己早被淡忘,没成想还是被纯真的孩子们认了出来。

唐鸣感动地表示,自己做的还太少,而孩子们给的爱太多。“明年,我希望能尽我更大的努力,好好地陪伴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回报他们的热情!“

看到希望小学熟悉的李玲校长和孩子们,本年度支教团队的队长、平安支教志愿者高少琪

顿时有无数的思念想要向他们诉说。今年是她参加支教行动的第三年,看着曾经围在自己身边问这问那的孩子们已长成了六年级即将毕业的大哥哥大姐姐,高少琪更是期盼着再次能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相聚。 “我想帮助更多孩子学习知识,也陪伴他们一起成长。”高少琪说。

 2 

为了培养乡村孩子们的心理素养、科学素养和美育素养,今年,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的支教志愿者们着重为孩子们带去了相关素质课程。姚菁是分公司最早的一批支教志愿者之一,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她的爱心支教五年来从未间断。

今年,她为平安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去的是音乐课程,她相信音乐能够跨越空间的阻碍。

“对孩子来说,当他开心的时候,选择听欢快的音乐,愤怒的时候可能听摇滚的音乐……虽然他不一定能用音乐的理论来表达,但在他情绪强烈的时候,能够选择到合适的音乐。”

李金华也是第三次参与支教活动,今年她准备的课程是戏曲课,讲解戏曲剧种与戏曲行当,为孩子们介绍中国传统戏剧文化。李金华说:“每一次,我都觉得时间太短,我希望我的教学能教给到孩子们尽量多的、对他们有用的东西。”

 3 

钱怡、翟瑛英是支教队伍中的新人,尽管是第一次给孩子们上课,但经过充足的准备与练习,翟瑛英线上课程录制非常流畅,“在整个上课过程中,我仿佛看到了教室里眼中泛光的孩子们,我会带着坚定的信念和热忱的心继续参加支教活动。”谈起首次支教,翟瑛英这样表达。

钱怡在了解到山区孩子的生活条件后,通过与学校的联系与确认,决定资助一名希望小学的学生。她说,“我来平安已经六年半了,我非常热爱这份工作,这是份充满慈善与大爱的事业。我也希望用我的力量,去帮助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希望他们有更美好的明天!”

支教志愿者刘晴今年是第二次参加线上支教,她原本曾是高中老师,为了给孩子们上课,她翻出了尘封已久的实验器材,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专业爆棚的化学课。 “这仿佛又让我回到了教学时代。”相信透过屏幕,孩子们也一定能感应到刘老师那份专心与诚意。

李东岩第三次参与支教行动,几年前的希望小学回访活动让她印象深刻,“看到山区的孩子们,我的心里是非常震撼的; 我觉得孩子们除了物质的帮助,更需要社会的关爱。”这也坚定了她持续参与支教活动的决心。

杨信祝也是分公司支教行动的“元老级”志愿者,他第四次参与支教活动,其中两次线下,两次线上。说起支教,他非常有心得,“水滴石穿并不是一滴水有太大的力量,而是坚持的力量。在学习的道路上,最重要的还是日积月累、坚持不懈;坚持每天跑步锻炼,坚持每天背单词,都是一种坚持,终究会在未来的某一天,会收获满满。”这是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说,也是对他自己。

 4 

2021年,中国平安参与希望工程走过27年。1994 年以来,在中国青基会的指导下,中国平安迄今已援建114 所希望小学,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对口帮扶的安徽六安霍邱新店镇平安希望小学就是其中的一所。

多年来,通过接力式支教活动,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已有57位平安支教志愿者为乡村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去知识的熏陶和温暖的陪伴,为他们的成长创造新的可能性,超百人次的平安志愿者参与回访助学,为当地的教育贡献力量。

尽管城乡教育中的硬件差距在社会各界的重视与支持下已在逐年缩小,但师资水平、素养教育、心灵教育方面仍存在着巨大的鸿沟,乡村教育任重道远,更显意义非凡。

“学知识,强心智!你们的快乐,我们的希望!”,支教课程录制结束后,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2021年全体支教志愿者们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亲手写下了这样的祝福。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平安支教志愿者们正用热忱的专注和滚烫的爱心,把更好的教育带给乡村孩子们,而他们自已,也在每一次的爱心奉献中,再一次收获了向上的力量!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