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八大碗、扬州狮子头走进高铁车厢!长三角铁路热链餐上新
2021-10-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盐城坨子肉、扬州狮子头、扬州炒饭……这些淮扬美食在高铁列车上都能吃到!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0月27日起,长三角铁路“一碗好饭”热链餐又添新品种,盐城八大碗、扬州冶春等淮扬美食走进高铁车厢,旅客通过餐车点餐、座椅扶手二维码点餐的方式即可品尝到原汁原味的淮扬美食。

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的淮扬菜素有“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之美誉。其中盐城“八大碗”深得淮扬菜精髓,口感清鲜,浓而不腻,淡而不薄,色、相、味、形颇具地方特色。此次车厢供应的高铁热链餐主要有盐城坨子肉、盐城烩土膘、扬州狮子头、扬州盐水鹅、扬州炒饭等为主打的10个品种套餐,分为40元、60元两种价位,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后续将根据季节更新套餐品类,各款菜品均采用当季新鲜食材制作,四季各有不同。

据铁路部门介绍,目前长三角高铁热链餐销售量,列车车厢点餐(含餐车点餐、座椅扶手二维码点餐)与铁路12306网络订餐比例约为10:1,大部分旅客习惯于通过现场实物点餐方式选择用餐。为了让车上旅客能享用到更多品类的美食,铁路部门优选地方特色美食品牌进站上车,把更多的地方“特色菜”送到旅客的座位上。

近年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把高铁沿线地方美食文化和中外知名快餐品牌融入铁路餐食范畴,南京盐水鸭、衢州“三头一掌”、千岛湖有机鱼头汤、湖州“百鱼宴”等百余种热链套餐先后登陆高铁。截至目前,长三角上海地区上海虹桥,浙江地区杭州东、温州南、千岛湖、嘉兴南、衢州、金华、湖州,江苏地区南京南、南京、徐州东、扬州东、淮安东,安徽地区合肥南等共14个车站先后加入铁路12306网络供餐矩阵,有4家铁路自营主题餐厅、46家地方餐食品牌提供热链套餐供应,每天热链套餐供餐品类超过百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