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网红经济、直播带货,这群“在线新经济”领域的青年英才创业在浦东
2021-10-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那些关于互联网创业的故事,那些和直播带货、网红经济有关的创业故事,每一个的背后都有一个不普通的浦东青年的激昂人生。10月27日下午,浦东新区“青年英才营”培养计划第17期在线新经济主题班结营暨第18期数字治理主题班开营仪式举行。

 ◆ 深度凝聚在线新经济领域青年 ◆ 

“在线新经济 澎湃新动力”。从夏日到深秋,这群活跃在线新经济领域的青年始终紧紧凝聚在一起,深入学习探访、深度了解彼此、深刻感受浦东创业这片热土。自今年7月23日开班以来,在线新经济班利用12周的时间,通过大咖专业分享、互联网企业探秘、分组专项调研、学员沙龙、跨省交流学习、团队建设等方式,针对互联网赋能、IP打造、品牌营销、网红经济、直播带货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学习。

据团区委项目负责人介绍,本期结业的在线新经济主题班由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文体旅游局)、统战部、区人社局、区商务委、团区委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重点聚焦在线文娱、在线展览、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生鲜电商零售、新型移动出行等领域优秀青年人才。学员中既有明星互联网企业的中层及业务骨干,新锐互联网企业的创始人、合伙人、准高层,也不乏众多网络平台的优质原创内容达人、网络主播以及优秀青年公务员、青年教师等。

 ◆ 为浦东青年的创业路装上加速引擎 ◆ 

在当天的结营仪式上,在线新经济班的学员以多元的视角,通过精彩、走心的表演,展示着学习体会和收获,表达着“我们是浦东青年,不是普通青年”的心声。由学员们自编自演的沉浸式表演《我眼中的在线新经济》和音乐小品剧《最近比较忙》,将培训班三个多月的难忘瞬间搬上舞台。

来自喜马拉雅的独家签约主播李弘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脱口秀《非常不着调的蓝“经”灵》,燃爆全场。来自小红书的张炜华,以一名旅行博主的自白,讲述了互联网社区让他走进城市深处的故事。上海薇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游戏类自媒体达人、专职网红张薇作为土生土长的浦东青年,分享了她在浦东创业的经历以及她与在线新经济的不解之缘。

上海玖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辉则介绍了课题调研成果,展示了设计的新IP形象“陆陆”(代表陆家嘴)和“临临”(代表临港)的公仔,希望借助这两个卡通形象,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浦东的历史人文,同时也揭秘了让好产品成为爆款的秘诀,那就是内容为王、抓住热点、快速引流、增加曝光。

活动最后,浦东团区委书记林廷钧为第18期青年英才营数字治理班班长授旗。据悉,新一期主题班也将由浦东新区多部门联合实施,重点围绕“数字治理”专题,开展十余周的深度学习。具体将聚焦城市服务、百姓生活的数字化应用,以年轻人的眼光研究探索城市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同时也为浦东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