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配套活动热点:长三角共享一体化|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
2021-10-3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进博会上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第四届进博会上,“长三角共享一体化”仍是热点,各方将通过创新机制和产品,进一步提升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能级。

届时,交通银行将联合各方力量推出“擎动长三角 共享一体化”——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活动,深化进博会金融服务内涵,搭建产学研对话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要素对接大会将于11月8日举办。届时将发起成立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子基金,授牌首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发布G60科创走廊贯彻落实《建设方案》阶段性建设成果,进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三年来,长三角各大城市始终坚持互动,共同发展。

“共享一体化便利,共话高质量发展,请和我一起聆听来安桥头堡心声,感受来安一体化热情。”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委书记杨文萍近日来到上海,通过线上直播间“我在虹桥看来安”,热情发出“英雄帖”。

据介绍,近年来,该县不断完善交通路网,宁洛高速、滁天高速、天潜高速、来六高速和104国道、345国道贯穿境内,县城离京沪高铁滁州站仅17公里,汊河距规划建设的南京北站仅6公里,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70公里,正在建设的滁宁城际铁路在来安境内设站5座。

依托“长三角一体化”,来安先后出台“人才30条”“创新来安若干政策”,实施“新苗计划人才团队”“科技创新四大工程”等重点项目。连续3年市对县招才引智考核第一名,成功创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安徽省人才强县培育典型,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成立联合创新研究中心,获滁州地区24年来首个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全市首创“科技副总”模式,从同济大学等高校聘请4位专家教授,担任来安发展顾问。

在沪苏浙交界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水乡客厅重点项目也已正式开工。这是依托长三角原点,由两省一市共同打造的功能样板区。本次开工(启动)的重点项目涉及互联互通、生态绿色、产业创新、存量盘活等类型,包括金南路—浦港路(青浦至吴江)、汾湖大道—兴善大道(吴江至嘉善)、金商公路南延至嘉善等互联互通项目,水乡客厅蓝环示范段理水筑绿项目,方厅水院水乡客厅核心项目,科大亨芯研发创新项目,水乡客厅数慧云巷存量盘活项目,水乡客厅科创学园存量盘活项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