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沪苏互动“加速度”
2021-11-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拉开帷幕。记者在上海主流媒体看苏州工业园区活动上了解到,第四届进博会“进博进园区”等一系列“沪苏同城”的联动活动正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作出创新突破。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介绍,为积极主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沪苏同城化”取得重大进展,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正通过举办第四届进博会“进博进园区”“上海时装周”园区首发首秀、“沪苏同城”基金合伙人沙龙等活动带动多方发展。这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带来的变化,也是沪苏同城化带来的变化。上海和苏州人民,享受着社会“迭代”式发展带来的红利。

当前,长三角区域正在协同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努力成为联通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重要桥梁。据介绍,日前上海机场集团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苏州城市航站楼项目正式启动,推进上海与苏州工业园区在交通、物流、商旅、会展等领域的更深度融合发展。

接下来,沪苏两地还将通过战略合作,争取上海机场、上海港等口岸向苏州工业园区前移,共建“城市航站楼”、数字货站等,探索人才、数据、科技成果等要素在两地的资质互认和流动便利,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