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与国家电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国际领先的城市配电网
2021-11-05 时政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昨天在沪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会见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一行。

李强对国家电网全力保障上海城市电力供应、有力助推重大项目落地表示感谢。他说,上海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突出主线,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离不开国家电网等中央企业的支持参与。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双方合作,加快推动“十四五”重点项目落地实施,高水平建设国际领先的城市配电网,持续支持上海电力保供,持续加大外电入沪力度,持续优化能源电力结构,更好助力上海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欢迎国家电网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进一步加大在沪布局,推动绿色低碳技术等科技创新成果在沪转移转化。上海将一如既往为国家电网在沪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

辛保安感谢上海长期以来给予国家电网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使命责任,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针对当前电力供需形势,统筹全网资源,完善工作方案,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引导全社会节约用电、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将结合协议签署,为上海营商环境优化、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和生产生活安全有序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龚正、辛保安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张为与国家电网党组副书记罗乾宜代表双方签约。

市领导诸葛宇杰参加相关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促进电网高质量发展、加大能源电力保障服务、推进能源电力改革创新、落实国家“双碳”目标等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在上海落地实施,更好服务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