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课上,红色元素润人心
2021-11-08 教育

记者 郭漪

不久前,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学生德育特色活动、“中圈”育人重点项目“WSCC”社团课程,经过两周时间的精心筹备,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如约开讲,14门精彩纷呈的社团课程“上座率”很高,首课出勤率均达100%,赢得同学们纷纷点赞。

为了能给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社团课程,校团委认真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深入学生群体开展需求调研,与各职能部门充分沟通、精心开展课程遴选,充分宣传发动,公平做好线上报名“秒课”……

本学期社团课程涉及文体、艺术、职业技能等多个领域,包含珠宝加工、艺术鉴赏、衍纸等多门课程。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学期的社团课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在社团课程中多方位、多层次地融入“红色元素”,旨在通过第二课堂加大红色氛围营造力度,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史教育“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引领青年学子德技并修、爱国奉献。如电影社,以红色电影为抓手,将艺术鉴赏与爱国主义教育紧密结合。

“将红色教育与第二课堂相融合,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思想引领,这是学校青少年学生思政教育的新实践。”学生部副主任、校团委书记李竹君老师说。

据统计,本学期“WSCC”社团课程共吸引了400人报名,住宿学生报名率100%。

在“三全育人”背景下,机械工业学校把社团第二课堂作为学生思政教育的鲜活载体和实践路径,协同第一课堂主渠道,立体构建“大思政”格局,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