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政学子以这个方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2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些被青年学子们自己选出来的“金句”,又在分享会上拿出来畅谈对自我的激励和影响。

这是为更好地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最近开展的“坚定理想信念,失志拼搏奋斗——百年追梦”大学生学党史学习交流会上的一幕。大家通过“传金句、诵家书、讲故事、研文献”,进一步共学,共听,共看,共分享,从而引导广大青年全面总结和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不凡历程、辉煌成就、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学生左婧瑶选出的金句是“我们的党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地上生长出来的,更不是从海外飞来的,而是在长期不断的革命斗争中,从困苦艰难的革命斗争中生长出来的,强大出来的。”对她而言,之所以会选择这句话,是因为参观龙华烈士陵园的经历。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句被学生王法佳选为金句。王法佳一直认为,对金句的学习和传播就是文化自信的一大体现。金句的真正生成,有赖于出现后在历史中被不断运用,在新的话语空间中被赋予新的生命力。

“我选这句,是因为它能够对每位共产党员、在每个时刻、在每个方面都能发挥重要的肯定和激励作用,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员具有先进性,也督促我们不仅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家真挚的分享,彼此打动和感染。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黄巧荣告诉记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3月至今,学院牵头开展了“百年征程 永葆初心”建党100周年“传金句、诵家书、讲故事、研文献”主题活动、“建党100周年”暑期社会实践思想政治教育专项活动和“韬奋”理论宣讲团“青春向党 与时代同行”系列学党史理论宣讲活动,以此来激励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此次大学生学党史学习交流会上,就是通过共学、共听、共看、共分享的方式进一步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学习成果。

特别是华东政法大学“韬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正在理论学习、理论转化、理论输出的实践闭环中,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行走的思政课堂”和城乡社区实践中锤炼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品质和社会实践能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