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究竟是怎样一种体验?来SAE 2021自动驾驶体验日感受一下!
2021-11-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 施剑平/图、视频

“就在今天早上,我用萝卜快跑App打了一辆自动驾驶的RoboTaxi过来,虽然等了一小会儿,但上车之后感觉特别好,感觉就像一位拥有几十年驾龄的老司机开得特别平稳。”日前,由SAE International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与上海国际汽车城,联合百度自动驾驶在上海国际汽车城EV-AI智行港举办了中国地区第三届自动驾驶公众体验活动。

在嘉定汽车城的道路上,不时可以看到一辆辆带着“奇奇怪怪”设备的汽车行驶在各条道路、各大街头中,不了解的市民一定很好奇,这是什么车?这些车是用来做什么的?我能乘坐这些车来体验一下吗?公众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接受程度对其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活动当日,有不少居住在安亭的居民前来体验自动驾驶所带来的出行自由。震川中学初一男生吴锡濛是和他的爸爸成为了第一批体验者之一:“我平时很喜欢车子,对自动驾驶非常感兴趣。这次可以亲自体验一下,简直太棒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把这次的乘坐经历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吴爸爸则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充分感受到了由自动驾驶汽车所带来的全新体验与生活便利,以后会多多搭载。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活动是自动驾驶体验日的升级版,充分利用了上海国际汽车城近年来针对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试验测试所建设的基础设施。从往年重点体现单车智能的侧重点,进一步提升体现单车智能+5G智能网联的优势。同时,在用户体验载人自动驾驶车辆的基础上,将尝试积极引入其他商业领域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设备等,让参与人员从全方位的体验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的技术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想象空间。

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管清平表示,上海国际汽车城作为全国的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的先行者,始终致力于促进行业的发展及科技的普及工作。早在2015年,汽车城就开启了整个电动化、网联化的产业推进。自2016年6月由国家工信部批准建设的国内首个“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在汽车城正式开园以来,上海的智能网联汽车就一直在不断“升级前进”,自动驾驶技术在不断发展。现阶段,汽车城正不断完善测试平台建设及体系化服务能力构建,持续实现引领发展。着力推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项目实施开展,加快探索打造以智能网联汽车为核心载体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样板,逐步形成面向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的综合服务能力,推动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及城市的数字化转型。

本次活动的车辆由阿罗波提供,今年,百度Apollo Park落地上海国际汽车城,首批入驻近300名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人才,预计部署自动驾驶运营车辆超200台以上。之后,百度对公众开放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示范应用,覆盖嘉定区89平方公里范围,推荐上车点约100个左右,覆盖区域内居民住宅区、生活娱乐区、商业消费区、学校、办公及工业厂区在内的广泛丰富的出行场景。让自动驾驶车在未来能够真正的落地,作为市民未来出行的一种新方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 施剑平/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