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堂走进工厂
2021-11-30 教育

记者 曹莹

当与医学中心、现代化工厂、农业基地相结合时,学校的思政课就“活起来”了——闵行区北桥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来到了上海汽轮机厂参加学习,一堂思政课,就这样在参观中悄然发生。

日前,闵行区北桥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来到上海汽轮机厂。抚摸汽轮机模型、查看解说牌、交流自己查询到的汽轮机资料,同学们不禁感叹:原来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的装备制造业就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真了不起!

从讲解员讲述的劳模故事中,同学们又得到了启发。有同学说:“我发现,就算一位普通的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通过技术创新,精益求精,提高工作效率呢!”还有同学感叹:“正因为汽轮机厂有着‘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他们才能创造出那么多的‘第一’呀!”

回校后,同学们分成小组,每个小组都精选出一个典型故事,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写讲稿、有的制作PPT、还有的帮助设计动作,并主动走上舞台向全校进行宣讲。

北桥中心小学校长沈嘉俐介绍说,学校建立了“红色课程”体系,通过学校、家庭、社会资源的融合,形成了立体多元的红色研学活动系列,发挥了表现性评价在红色课程中的激励作用。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