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青年爱去哪儿?来感受体育场馆里的Young文化
2021-12-0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放学、下班后的上海青少年喜欢去哪里?周末Z世代潮人们又扎堆在哪里?这些体育场馆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大多数人的心中只有一个模糊的答案。今日,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带你揭开真相,让你近距离感受体育场馆里的Young文化。从走进场馆,到探秘场馆,你会发现如今上海的这些体育场馆,是青少年的最爱,也是家长们最放心的“娱乐”场所。

  空手道场馆创新模式很给力  

空手道场馆中10多个小朋友们围成一圈安安静静坐在椅子上埋头苦吃,这个场景你能想象到吗?据国际空手道联盟拳力会馆的馆长陈小龙介绍,这是他们练功的日常常态。每当夕阳映红了晚霞,这些孩子们就准点来到道场,带上自己的作业或是玩具,练完一节空手道课后,就开始了道场吃饭的日常。

陈小龙告诉记者:“我们是传统性质的道场,他们喜欢在道场里,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我对他们很了解、也很熟悉,他们的父母对此也很放心。道场里有很多活动,比如包馄饨、煎牛排、吃火锅,大家在一起生活都很开心。”据了解,明年陈小龙打算开展免费的陶笛课程,让道场的日子更加丰富多彩的同时,还可以培养孩子们的独立性,让他们交到更多朋友,学各种技能。

“我很放心孩子来场馆,陈老师对孩子们非常好。因为是独生子女,他一个人在家还会闹腾,这不吃那不吃,这不听那不听,但现在他主动要求周末来道场,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结交伙伴们,玩就开心得玩,学就开心得学。”学生家长程女士说道。学员们也纷纷表示,这个模式很给力。

  攀岩馆热度爆涨攀爬受追捧  

这家位于上海市静安区的Beta Boulders难点攀岩馆,是一个隐藏在路口的宝藏场馆。从2019年开业到现在,凭借着良好的口碑,在业内已是小有名气。进入楼房的大门,穿过一条长廊就可以看到这家场馆,双休日经常人满为患,就算在工作日人气也不差。一位在国外读高中的女生告诉记者:“这里的氛围很好,我是自己找过来的。攀爬中,大家会有沟通,即便是陌生人,他也会给予你指导,对初学者来说太友好了。”

这里的馆长是一个长得很斯文,戴着眼镜的90后,大家都亲切地称他秋。秋告诉记者:“有时候由于户外天气的受限,所以室内攀岩馆很受欢迎,我们为大家提供一个入门的机会。其实,攀岩是一种自己与自己的身体对抗的运动项目,它最重要的就是线路的设定。你需要认真地去思考,去尝试迈开第一步,去感受攀岩的乐趣,这样才能知道怎么摸索,怎么攀到顶峰,攀岩并不机械。”

虽然场馆里墙壁的高度只有4米5,但场馆的布置很有力量感。攀岩是纯粹的,也是具有社交性质的。00后小安在这里结交了很多朋友,他们常常聚在一起讨论怎样去爬一条线路,也会进行一些友谊比赛。小安表示:“攀岩后让他很放松,不用去想很多,攀岩过程中的交流思考很舒服,成功登顶后,又会有一种成就感。攀岩需要身体掌控,也需要把握平衡角度,适合各种年龄段。”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