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登“山”受阻,冠军没了?莱科希望海港未来继续努力
2021-12-20 文体

本文图片均为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昨晚进行的中超争冠组焦点之战中,上海海港0:2不敌积分榜领头羊山东泰山,目前两队之间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到8分,在还剩5轮的情况下,海港要超越对手拿到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了,不过主帅莱科赛后也希望球队能够总结教训,未来继续努力。

奥斯卡受困海港没能找到B计划

比赛的第87分钟,小将刘祝润在泰山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球恰好打在了泰山后卫石柯张开的手臂上,海港获得了一粒宝贵的点球。然而主罚点球的奥斯卡却将球射偏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奥斯卡2017年加盟海港以来,首次在中超赛场罚丢点球,而之前的6次点球主罚全部命中。

这一细节不仅折射出奥斯卡主罚时面临的巨大压力,也显示了他昨晚并不在状态上。事实上整场比赛奥斯卡都遭到了泰山的严防,几乎没有一次轻松拿球的经历,全场比赛也没有射门的机会,要想有好的状态实在不太现实。

当然海港的对手几乎都会对奥斯卡严防,可之前的比赛,海港总能找到破解的办法,然而昨晚的比赛海港却始终没能做到。其中比较关键的一点是保利尼奥的缺阵,俱乐部赛季中引进这位巴西外援就是为奥斯卡配了一个“挂件”,保利尼奥也是全队最能与奥斯卡“来电”的球员,很大程度上为奥斯卡解压,可惜他这场比赛却因为4张黄牌被迫停赛。

王燊超赛后坦言,保利尼奥的停赛对全队的进攻有不小的影响,也很容易想象莱科对于上场比赛保利尼奥有些无谓的领到黄牌是多么的懊恼。在海港的首发阵容中,阿布拉汗、穆伊、吕文君都没能帮助奥斯卡破局,下半场换上买提江后,海港的中场活跃了一些,可依然没能打开局面。可以说这是海港在中超第二阶段比赛中进攻运转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

山东泰山给与海港的防守强度也是今年比赛中最高的,同时针对泰山的优势,海港也没能很好的应对,2个丢球都来自于定位球,其中贾德森的头球破门突显了海港面对泰山时的防空劣势,孙准浩那脚漂亮任意球则显示了球队在细节把握上的不足。

莱科承认对手更出色但海港会重振旗鼓

莱科赛后也坦然地接受失败,他表示山东泰山是目前国内最强的球队,但他更希望海港能从这场失利中学到东西。

毕竟本赛季海港还将与山东泰山交锋两次,尤其是一场定胜负的足协杯决赛,是海港本赛季能否问鼎冠军头衔的关键。上海海港需要在未来的交锋中做出改变。

在莱科看来,昨晚球员们已经尽力了,很好地执行了战术布置,但他同时表示,在控球方面,昨晚的海港是本赛季做得最差的一场,“我们今天的对手确实比我们更好,无论是点球还是有球、无球、防守。我们的队员想要发挥好,但是没办法做到。”这场之后,海港已经落后泰山8分,这个差距要在未来5场比赛中追上有着很大的难度,对此莱科表示,“我一直在说,我们是努力争取在下一场做得更好,最终的结果到时候再看吧。但是我对队员们的态度很满意,我很自豪成为他们的教练。”

实际情况是海港在阵容上确实有着一定的伤缺情况,外援人数比泰山少了2人,阵容的厚度也不及对手。而排除这些客观现实,海港还是要尽力找到破解山东泰山的办法,面对对方的压迫式防守,面对对方的高空优势,海港需要把自身的特点更好地发挥出来,帮助奥斯卡重新主导海港的进攻。

这些工作将是海港未来备战的重中之重,当然在此之前,海港还是要打好每一场比赛。莱科的态度很直白也很积极,“面对失败大家都会很痛苦。山东是更好的球队,但是不意味着我们没机会成为最好的球队,我们从今天的比赛吸取教训,回去更加努力,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来到山东队的位置。”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