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传统体育游戏学生有了运动乐园
2021-12-20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这个学期,抽陀螺、飞镖、滚铁圈等9个传统体育游戏走进了上海市金杨中学的校园,这些游戏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据了解,学校为了保证“大课间30分钟”活动“人人能参与,人人有去处”,在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如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活动项目和场地外,还以“项目化学习”方式,在同学中征集方案,充分利用校园空地,开发新的项目和场地。本学期引入传统体育游戏,共开发出9个项目场地,让校园成为学生的运动乐园。

为了让同学们的参与感更强,学校制定各项传统体育游戏等活动规则,并将活动规则上墙,指导同学们开展各种活动。不仅如此,学校还举行了“金球杯”羽毛球、篮球比赛,“金绳杯”长短绳比赛,“陀螺比赛”“滚铁圈比赛”“踢毽子”和“毽球”比赛等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推广活动项目,使得运动项目得以普及化。

为了保证项目的有序开展,保证人人都要动起来,学校还实行活动打卡制,规定每个项目每学期打卡的次数,每个点位的每日限流人数,以此来促进活动的有序开展。学校加强活动项目的管理,每天每个点位都安排教师专人负责,做到“四责”即“负责器材收发、负责活动安全、负责活动指导、负责活动打卡”。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