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自己
2021-12-21 教育

记者 曹莹

日前,浦东新区育童小学根据学生心理发展的实际情况,围绕“我喜欢自己”的活动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参与面广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

学校组织师生、亲子一起品读了《我喜欢自己》的绘本故事,认识了一只可爱的小猪,它最好的朋友是它自己,它懂得照顾自己,即使没有朋友在自己身边,也会做些令自己开心、愉快的事;没有很好的身材,一样喜欢着自己;犯了错误或遇到挫折时,它会鼓励自己,给自己尝试的机会。

品读绘本后,同学们纷纷用心理画和绘本故事的形式,画一画、写一写、讲一讲自己的小故事,精彩纷呈的绘画创作、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让老师同学赞叹不已,也展示了大家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