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寒潮,上海公交确保市民坐上“温暖车”
2021-12-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南汇公交下盐路车间95后修理工黄佳清,今天一大早就上岗了,除了加强检查车辆暖风管路、风机、除霜器导风管等项目外,更是把燃油车辆从0号柴油更换成-10号柴油。“这是为了避免低温冰雪天引起燃油冻结,出现车辆无法正常启动的现象,所以我们公司规定给所有燃油车辆都换了油。”黄佳清介绍说。

寒潮天气正在影响上海,从昨天下午到目前,气温呈现逐渐下滑的态势。为了让市民乘客坐上“温暖车”,上海公交全面落实开展防寒潮工作,保证出行市民的安全性、准点性、舒适性。

南汇公交管理员、机务员提醒并要求驾驶员在做好日常例保的同时,防止冰冻天气中,造成管路冻结,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开关门,并要求驾驶员检查储气筒,是否有水渍出现,例保中,开启储气筒放气阀,保证储气筒内干燥,确保车辆安全稳定营运。

此外,公司还充分利用智能调度系统,时刻关注各时段、各线路客流情况,丰富调度形式,使运力投入最优化。加强客流疏导,根据天气、路况指挥车辆和疏导乘客,实时增加或调配运力,最大限度减少乘客候车时间,确保每位乘客都能在特殊天气安全便捷出行。

杨高公交则成立了防寒潮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提前部署防寒保障工作,严格控制雨雪天气车速,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全面做好车况检查,备足备全防寒物资,组织专业抢修队伍。及时动态掌握天气、道路、营运车辆等信息,制定特殊气候应急预案,下发冬季安全行车小贴士,严格落实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告诫驾驶员切实做到保持车距、减速慢行。各基层分公司派驻现场管理人员,对易积水结冰、易滑的路段、区域逐一进行隐患排查。

各场站提前备足了防滑草垫、工业盐、铁锹等冬防物资,在场站内铺设,防范低温雨雪天气造成的路面积水结冰问题。在12月26日至12月28日期间,公司还将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在寒潮到达时,增派志愿者以及专业抢修队伍,通宵做好早出场营运车辆的提前预热和抢修保障,确保当日早班车的正常发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