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硬实力!首届浦东新区青年技能赛区八大奖项出炉
2021-12-2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为更好开展职业青年岗位建功行动和岗位育人工作,选树表彰在首届浦东新区青年技能赛区中表现优异的职业青年,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这项伟大事业中锤炼过硬本领、彰显使命担当,浦东团区委、区总工会与区人社局日前联合举办了“青春同行 技燃浦东”首届浦东新区青年技能赛区总结表彰活动。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倪倩出席。

本届技能赛区依托新区构建的五大技能湾,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厚植工匠文化、培育工匠精神,助推技术革新、产业升级,形成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提供人才支撑。大赛共分为八大赛区:公安实战技能赛区、医务急救技能赛区、食品安全技能赛区、智慧税务创新技能赛区、助企服务技能赛区、无人机航拍技能赛区、网络直播技能赛区及BIM应用创新技能赛区。共有千余名符合条件的青年以个人或组队形式参赛,通过互相切磋交流、激烈角逐,最终分获八大赛区的各类奖项。

表彰活动现场,获奖选手与活动嘉宾一同观看了本届技能赛区的回顾视频。视频展示了八大赛区技能比拼时的精彩画面,充分展现了浦东青年技能人才的过硬实力。

随后,各赛区青年技能代表分别以诗朗诵、情景剧、TED演讲、合唱等形式多样的表演,展示当代技能青年的别样风采,将整场颁奖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各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技能青年向明年世界技能大赛进军的决心。邬斌副书记与倪倩书记为各赛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牌和证书。其他各大奖项也均已出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