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事”品牌认定体系出台,首批18项赛事获颁“上海赛事”品牌认定证书
2021-12-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28日下午,上海市体育局召开发布会,发布“上海赛事”品牌认定体系,公布首批获得“上海赛事”品牌认定的18项赛事名录。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出席发布会并揭晓“上海赛事”品牌标识。

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介绍“上海赛事”品牌认定体系具体内容。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孟祥生出席发布会。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玉剑发布《体育赛事服务认证要求》团体标准。“上海赛事”品牌评审小组专家、上海体育学院教授黄海燕发布首批获得“上海赛事”品牌认定的18项赛事名录。发布会现场,这18项赛事的办赛机构获颁“上海赛事”品牌认定证书。

体育赛事是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核心要素之一,也是把体育打造成为上海城市“金名片”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上海体育赛事发展迅速,但在赛事体系构建、赛事本土化特色挖掘、赛事品牌影响力提升、赛事赋能上海全球城市建设等方面仍存在提升空间,更科学合理的赛事结构布局、更先进的赛事管理服务思维、更优越的办赛环境已成为上海体育赛事发展的新诉求。

为让更多世界顶级赛事在上海成功举办,让更多专业特色精品赛事在上海脱颖而出,加快建立与国际体育赛事之都相匹配的体育赛事体系,市体育局结合上海现阶段赛事特点、全球体育赛事格局和国内外相关经验做法,建立“上海赛事”品牌认定体系。

“上海赛事”品牌认定体系为“1+3”模式。“1”是指创建一个“上海赛事”品牌,简称“S”品牌,包括一次性举办的赛事和常年举办的赛事两个类别。“3”是指常年举办的赛事依据赛事特点和城市发展需求分为“P”“H”“D”3类。当前,“上海赛事”品牌认定工作主要围绕常年举办的赛事展开,并构建三者间互动发展和升降级机制。

会后,黄海燕告诉记者:“通过‘上海赛事’品牌认定体系出台,可以引导赛事的主办方,提升办赛水平以满足需要;同时,上海的国际赛事建设,可以筛选出与上海‘国际赛事之都’相匹配的比赛,形成上海特色;从认定到扶持,有助于赛事更好为上海的体育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赛事”品牌认定工作未来将成为上海体育赛事的一项常态化工作,逐步形成“成熟一批,认定一批”的“上海赛事”品牌认定体系发展模式。市体育局也将探索使用更加多样化的体育赛事管理服务工具,为自主品牌赛事培育、体育赛事影响力提升、体育赛事综合效益释放等提供更多支撑。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