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78.9亿元,嘉定新城2022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01-06 上海

上海联影医疗产业化示范基地二期效果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1月6日上午,2022年上海五个新城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在嘉定举行。嘉定新城作为本次活动主会场今年首批6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约78.9亿元。项目涵盖战略新兴产业、企业总部、交通市政基础设施以及居住四类。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嘉定新城建设进入了新一轮实施阶段,为嘉定“十四五”发展和新城进一步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开工的联影医疗产业化示范基地二期项目是嘉定区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产业发展的又一新的增长点,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产值25亿。高博航空现代化综合型航空航天高科技产业基地开工后,将建设一个现代化综合型的航空航天高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约44亩,预计总投资3.2亿元,预计达产年产值5.5亿元,税收5500万元。艾普强粒子计划建设成为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一体的企业总部,投资额5.1亿元,占地面积约52亩,拟于2024年投产,达产产值6亿元,税收6000万元。上海厚孚研发、生产及销售一体企业总部预计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约23亩,预计达产年产值3亿元,税收3000万元。嘉新公路作为嘉定新城组团内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叶城路、嘉戬公路等重要道路。拓宽工程项目的建设对于改善嘉新公路的通行条件,缓解行政服务中心周边交通拥堵问题,为该区域路网系统的优化创造有利条件。嘉定区嘉定工业区南门社区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7305平方米,总计住宅902户,预计2025年3月竣工,2025年6月交付。

据了解,本月嘉定还将与科缔生物医药研发中试及产业化建设项目、纳芯芯片封测项目、湘盛生物科技细胞培养基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国产半导体制程附属设备及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维保服务项目等11个产业项目签约。项目涵盖智能传感器及物联网产业、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等多个领域,为优化升级嘉定产业结构提供新动力,继续增强面向长三角的竞争力和辐射力。

2022年,嘉定还将继续对标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城要“建设成为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的功能定位,以“两大定位”“四高地一样板”为目标,继续坚持“四个谋动”,通过规划引领、项目落地,承前启后,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高热度、快节奏地推进嘉定新城新一轮规划建设。

一方面着眼三大样板示范区建设,聚焦代表嘉定蓬勃发展的远香湖中央活动区、代表嘉定创新超越的嘉宝智慧湾未来城市实践区、代表人文荟萃的西门历史文化街区,在各项规划编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与落实。另一方面统筹内部资源,做好市、区两级协同,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级,强化城市公共服务能级,大力推进重大交通以及教育、医疗等建设进度,提升民众感受度。其三是科学统筹土地、资金、政策等各类资源,引导重点产业向新城重点区域集聚布局,聚焦重点项目,全力争取优势资源落地,实现投资建设主体市场化和多元化,进一步突显新城产城融合示范作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