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晨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中国冬奥健儿宣誓出征
2022-01-26 文体

1月25日,中国体育代表团部分成员在升国旗仪式上。 新华社 图

青年报见习记者 崔子润

“为了祖国,冲冲冲!不负人民,拼拼拼!”昨天清晨,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天之际,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1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并宣誓出征。

在天安门广场的观礼台上,运动员和教练员首先观看了升国旗仪式,一起高唱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升国旗仪式后,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得主、中国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武大靖的带领下,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一起进行出征宣誓。他们整齐划一地喊出:“为了祖国,冲冲冲! 不负人民,拼拼拼!”中国冰雪健儿用这样鼓舞人心的宣誓词,向外界传递着在北京冬奥会上全力拼搏、超越自我、为国争光的决心。据了解,出征宣誓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们将陆续进入闭环管理,做好最后冲刺阶段的工作,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

日前,各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陆续公布了北京冬奥会相关项目的参赛资格。在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中,中国体育代表团至少取得96个小项的参赛资格,其中包括190个参赛席位,参赛运动员总数将超过160人,这些数字均创下中国代表团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新高。其中,中国队在31个小项上属于首次参加冬奥会。

根据赛程,中国混双冰壶队将是首支亮相北京冬奥会赛场的中国运动队。2月2日晚,他们将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与瑞士队进行循环赛的第一场比赛。

青年报见习记者 崔子润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