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帮困送温暖活动预计覆盖对象约107.58万人
2022-01-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市政府日前召开会议,就全市2022年帮困送温暖工作作出部署。依据会议明确的工作方案,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帮困送温暖活动预计覆盖对象约107.58万人,支出资金约7.51亿元。

其中,民政部门将对重残无业人员等民政定期定量补助对象、农村低保户中的不可扶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进行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对低保家庭(不含上述享受“特殊对象节日补助”的人员)和享受因病支出型贫困生活救助的家庭进行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1人户700元,每增加1人增加100元。       

另外,本市还将对御寒有困难的对象、市区民政福利事业单位集中供养对象、救助管理站滞留对象等开展节日补助。

同时,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对家庭生活困难的登记失业人员发放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750元;市退役军人局将对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含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节日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1200元。

此外,市教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基金会、市老年基金会、市帮困互助基金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等部门和单位,也将分别对困难学生、困难职工、困难青少年、困难妇女、困难残疾人、困难老人、烈士遗属等对象开展帮困活动。

会议还特别强调,以“听民意、惠民生、暖民心”为主题,走进基层社区、走到群众身边,倾听民意、了解需求、宣传政策、传递温暖,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