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上警醒警惕 行动上坚决有力
2022-01-31 上海

本报讯 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依然有许多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筑牢上海疫情防控坚实屏障、确保超大城市安全有序。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结合“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前往消防救援、燃气调度、地铁运营等部门单位以及相关企业、医疗机构、主副食品配送站点,检查春节期间城市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基层一线劳动者、消防救援人员和医务工作者。李强指出,城市安全、市民安宁、节日安好,离不开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持续坚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保持思想上的警醒警惕、行动上的坚决有力,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把各项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为确保春节期间城市安定有序,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已在大型商圈、热门景点、火灾易发区域部署流动消防站、消防车和消防救援人员“贴身”设防,并加强联勤联调和联动响应。李强来到长宁消防救援站,检查消防救援车辆装备,亲切看望正在备勤的消防救援一线队员,感谢大家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李强说,综合性消防救援在城市治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哪里发生险情、哪里急难险重,哪里就有你们冲锋陷阵的身影,是你们的英雄逆行换来了城市平安、人民安全,全市人民牵挂你们、感谢你们。要更好履职担当,全力打造专业化、高素质铁军,切实做到纪律过硬、本领过硬、精神过硬,为持续守护一方平安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市领导听取春节期间消防应急值守安排,了解力量配备储备情况。听到消防指挥系统已全面对接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平台,李强指出,要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与“一网统管”加强双向赋能,进一步增强及时感知、快速反应、协同处置能力,尽最大努力维护好城市生产生活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申能集团承担着保障上海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近期正结合“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全面排查管道风险隐患,全力确保燃气安全供应。李强在集团检查燃气检测和应急抢修装备,向值班值守的燃气保供一线员工表示节日问候,感谢大家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为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燃气供应安全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响应、高效精准处置。

在燃气应急调度中心,市领导察看了燃气综合调度管理系统和应急处置系统,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燃气保供和风险隐患排查、老化管道改造提升等情况。李强指出,做好供气保障事关能源安全、关系民生福祉。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保障好生活用能,让市民温暖过冬、舒心过节。要坚守安全底线,常态化、全覆盖、零容忍开展排查整治,真正把底数摸清、把情况搞明,把工作做在前面、把预案备在平时,尽最大可能把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消除在初始阶段。

公共交通是许多市民出行的首选。龚正一行来到申通地铁集团,慰问基地检修工人,详细了解轨交安全运行保障情况。龚正指出,上海轨交多项指标全球领先,但要时刻保持清醒,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把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到位,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用好技术赋能,加强员工培训,提升管理水平,确保运行安全。

年节将至,叮咚买菜苍梧配送站内,各类新鲜蔬果水产正被分拣打包。龚正察看企业数字化管理及食品溯源系统,要求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为百姓提供质优、价稳、安全的产品,顺应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又讯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绍良昨天实地检查春节期间安保工作,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勤务辅警和平安志愿者等。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