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护城市丨隔离不隔爱,“四小天鹅”为隔离居民献上这台“云春晚”
2022-02-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除夕夜上海奉贤区奉浦街道金辉天鹅湾(南区)的居民楼正处于隔离期,那么居民们是如何度过除夕夜的呢?据了解,有“四小天鹅”为他们献上了一台精心筹备的“云春晚”,还有各种暖心礼物和奖品相送,跟着青年报记者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隔离不隔爱

隔离,隔断了人与人空间上的距离,却隔不断工作人员、防疫人员、志愿者还有隔离区居民之间双向奔赴的爱。

除夕夜当天,“我们在家里,志愿者们还在外面,辛苦了”,天鹅湾南区21号楼的一位居民挂念着寒冬里还在外为大家奔波服务的志愿者,而另一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正为了让居民们快乐过节精心准备着些什么。

看春晚是家家户户除夕夜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奉浦街道工会副主席王莉婷告诉记者,此时奉浦街道天鹅湾南区因疫情需要正在进行隔离,共255户居民因此也只能居家过春节。“为了让大家愉快地度过这一次特殊的春节,每家每户都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我们志愿者也想为居民们展现一些自己的小才艺,送上我们的新春祝福,一起参与到这次的云春晚中”,王莉婷说。

王莉婷也是本次云春晚中“四小天鹅”节目的表演者之一,记者注意到,该节目剪辑完成的视频总共也只有短短的12秒,询问为何那么短暂,奉浦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大家实在是太忙了,抽不开身,只能见缝插针地简单学了两个动作,表演视频也只是拍摄了一遍,甚至连照片都来不及拍”。

从中午12点到晚上零点跨年,“四小天鹅”云春晚的安排满满当当,十二小时活动不断,陪着255户居民温暖过大年。有饕餮盛宴晒厨艺,有举家同庆秀幸福,有八方来贺送祝福,还有互动小游戏,奖品红包惊喜送上。

晚上8点,奉浦街道“弯弯居委”就为隔离居民们送上了第一波预热礼物,“我们集合了小区的志愿者为我们南区未满一岁的小宝贝送上了漂亮的针织帽。现在我们的‘大白’已经在前往宝宝家的路上啦”,天鹅湾居委项佳音在微信群里表示,随后拿到针织帽的宝宝们都乐呵呵地戴上了新帽,爸爸妈妈们发来可爱照片与大家共享喜悦,居民和志愿者都直呼“好可爱啊!”

天鹅湾24号楼一位居民还抢到了手气红包,他说:“谢谢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你们辛苦了。祝你们幸福安康,吉祥如意,恭喜发财!”

温暖一直在

“朋友说你们小区好暖啊,是的,患难与共,真情流露。”天鹅湾南区21号楼一位居民有感而发。

“大白人员初见吓人,再见好暖“,天鹅湾23号楼一位居民说出了自己历经多日和“大白”相处后的真情实感。

另一位同楼的居民也接着说道:“这几天当核酸志愿者的时候,也换上过整套防护服,短短2小时就感觉全身束缚难受,手上全是汗水,面罩雾气朦朦,而大白们要穿24小时,一连4天,真的很不容易,感谢大白们的付出。”

其他居民们也纷纷表示:“谢谢可爱的大白们,守护我们的大白辛苦啦,每一位防疫人员辛苦啦!感恩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比心。”

随后,一位大白现身回应大家:“哈哈,我们外面可能看上去有一丝丝‘危险’,内心是暖暖哒……”

“祝志愿者新年快乐!向你们致敬!”居民们说,“接收到大家的爱,比心!”随后志愿者回复道,这台“小天鹅”们为居民送来的云春晚也在一片互相道贺新年好和新年的美好祝愿声中圆满结束。

据介绍,在接下来几天里,为了给居民们解闷,同时也让居民们锻炼锻炼身体,奉浦街道的团员青年们还将为居民们拍摄居家小游戏运动视频,供居民们娱乐,丰富大家的隔离生活。

“小游戏做起来都比较简单,可以利用家里现成的工具就地取材,制作出相关道具”,据奉浦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团员青年们为大家拍摄的都是易上手的小游戏,例如猜数字赢大奖,而用到的道具也都是家里现成的,例如鸡毛掸子、水杯和纸盒等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