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 飞扬青春|闫文港:享受疲劳 感受强大 期待突破
2022-02-04 文体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能够登上冬奥会的舞台是每一个冰雪运动员的梦想,运动健儿们也面临着巨大的队内竞争压力。在男子钢架雪车项目中,闫文港和殷正最终获得了出战北京冬奥会的机会,而之前非常热门的耿文强却遗憾落选。

闫文港能够最终获得出战北京冬奥会的机会,离不开这两年来良好的状态与稳定的发挥,而背后则是闫文港付出了极大的努力。闫文港是2015年钢架雪车国家队组队时的元老运动员,而当时他才18岁。多年来凭借扎实刻苦的训练,闫文港的技术与经验都有明显的提升,他也斩获了不少佳绩,2018—2019赛季国际雪车联合会欧洲杯德国国王湖站时取得了男子钢架雪车项目比赛冠军,同年的国际雪车联合会钢架雪车洲际杯赛则拿到了第四名。第二年的国际雪车联合会钢架雪车北美杯美国普莱西德湖站钢架雪车赛上,闫文港再次取得男子组冠军。

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暴发,对于备战北京冬奥会的选手们来说带来了许多的困扰,雪车队许多时间只能在国内进行封闭集训,虽然这样的集训方式让许多运动员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疲劳,但闫文港却用“享受”来形容自己封闭集训的状态。“我可以更加投入到训练中,享受一天天变强大的感觉。”他花了许多时间和精力在细节方面精益求精,不仅为了提升速度不断努力,也让自己的身体素质和橇感向国际顶尖选手靠拢。“我个人挺喜欢在一些滑行细节上细抠,就像克服困难完成一个又一个小目标一样。还是希望在推橇上越来越快,滑行的一致性更强。”

2020年世界钢架雪车锦标赛上,闫文港以3分47秒91的成绩获得第十一名,创造了个人世锦赛最佳成绩,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最佳成绩。去年年末的钢架雪车世界杯锡古尔达站比赛中,耿文强意外在首轮被淘汰,而闫文港与殷正杀入了决赛轮,最终分别排名第14名和第19名。对于即将开始的北京冬奥会钢架雪车比赛,闫文港的态度简单明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好成绩,这样的机会太珍贵了。”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