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十五届七次执委会议
2022-0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打造一批具有上海特色的“海上传家风”场所,实现上海市儿童友好社区创建街镇层面全覆盖,为妇女儿童家庭配送“家门口”的万场服务……在今年的市妇联十五届七次执委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市妇联十五届七次执委会工作报告。

根据工作报告,妇联今年将坚持“五育”并举,推出德•家庭教育公益课堂、智•家庭教育阅读课堂、体•家庭教育运动课堂、美•家庭教育艺术课堂、劳•家庭教育劳动课堂,向基层配送250场指导服务,举办全市性宣传展示活动,编制“五育”系列指导手册,推动家校社协同。

为了盘活上海家风文化资源,市妇联将充分挖掘上海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科技馆等文化场所内的好家风好家训,打造一批具有上海特色的“海上传家风”场所,探索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布局,举办家庭文化节,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此外,市妇联还将以争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为目标,实现上海市儿童友好社区创建街镇层面全覆盖,参与研制上海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案,配合相关部门探索制定建设标准和分领域指南,推动实施城市公共空间和公共设施适儿化改造工程,服务新增普惠性托育点建设。

在协作维权方面则增强治理能力。市妇联将巩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多部门合作机制、防治性骚扰工作机制、针对妇女儿童维权的公益诉讼机制、就业性别歧视约谈机制等社会维权联动机制,加强与工会、人社等部门协作,加大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联合检查力度,助推就业性别歧视纳入劳动监察范围。个案维权方面则提升服务能级,畅通维权渠道,做好12338线路扩编、时间延展,逐步实现与12345市民热线互联互通,探索数字化维权建设,新增门户网站拨号、维权电子地图检索等多路径咨询渠道,建好用好各级妇联维权阵地,提供维权综合性便捷服务。

据悉,今年市妇联还将推进示范性街镇“家中心”建设,全面完成“妇女之家百千万”工程,加强市妇女之家旗舰园、区妇儿中心、街镇“家中心”、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四级阵地聚合联动,做实联盟化平台、资源化配置、专业化指导,实现社会组织、阵地资源共建共享,为妇女儿童家庭配送“家门口”的万场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