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 飞扬青春|憾负,这块银牌也沉甸甸
2022-02-11 文体

中国队选手徐梦桃在比赛中。新华社 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团体决赛第二轮比赛昨晚进行,加拿大队、瑞士队、美国队和中国队通过第一轮之后顺利进入奖牌争夺的轮次。中国队依旧还是派出了徐梦桃、贾宗洋和齐广璞参赛,最终以324.22分获得银牌,美国队以338.34分获得金牌,加拿大队夺得铜牌。

决赛第二轮,徐梦桃为中国队打头阵,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293的BFFF动作,这是一个三周台动作,徐梦桃出发前信心十足,用一声怒吼来释放自己的压力,同时也为自己鼓劲儿。整个过程她滑得非常稳健,起跳、腾空、转体、翻腾三周后稳稳落地,这套动作发挥得比第一轮要出色,得到了106.03分,她大声尖叫,霸气十足。

凭借徐梦桃的发挥,中国队以106.03分暂时排名第一,随后贾宗洋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425的BFDFF动作,可惜未能顶住压力,第三周转体后未能站住,得到了96.02分,总分被美国队反超。最后出场的齐广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525的BDFFF动作,他要连续做三个360的转体,难度系数比贾宗洋高了0.1,而齐广璞发挥的非常出色,得到了122.17分,最终中国队总分324.22分,虽然未能超越美国队,但也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一枚宝贵的银牌。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