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冰雪热,市民用行动助力冬奥
2022-02-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北京冬奥会的盛大举办,激发了全社会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上海市各大冰雪场馆更是热情高涨,带动百万人次走出家门,走向冰雪。近日,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走访各大场馆,看申城市民是如何用行动助力北京冬奥。

前不久,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下,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室外真冰场。据悉,这家冰场从1月19日开始营业至2月24日,每天前来体验的人群更是数不胜数。记者注意到,现场排队的家长大多都是带着孩子前来体验。现场有专业教练提供指导,无论是否会滑冰,都可以来大胆尝试。从外地带孩子来玩冰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我孩子今年小学毕业,非要来玩,所以我就带她过来了,想让她开心开心。”

除此之外,上海室内的冰雪运动场馆,也是人员爆满。全明星滑冰俱乐部的前台主管吴均告诉记者:“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碰撞,场馆的人数一般控制在100人以内。寒假期间,中午12点以后到下午5点,都是高峰期。消费主力是7岁以上的学生党。”黄同学是一名冰球运动员,他说:“我已经学了6年冰球了,最好的成绩是上海的冠军以及全国的亚军,希望未来能参加更厉害的比赛。”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表示:“上海的冰雪赛事,青少年的兴趣,发展的速度都非常快。围绕北京冬奥会,我们希望能够把上海的冰雪文化进一步烘托出来,推动竞技体育以及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发展。今后,我们会推动夏奥和冬奥共同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